一大早跟狐狸在高雄會合後,我們就驅車直達墾丁,早上的釣遊計畫是先搜尋墾丁近海追逐飛魚的GT順便跟船長打屁聊天吹風話唬爛,回想從前來墾丁釣魚的日子,以前釣個魚總是搞得好像要第三次世界大戰一樣,裝備冰箱準備一大堆,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晚晚出港一點都不心急的釣魚心情。


  雖然不是很看好早上的釣況,但是早上也是有幾次另人興奮的場景,首先是玩鯛魚頭的時候三四隻軟絲衝出來抱,但是體型太小戒心太高,後來又在後壁湖外邊玩小蝦鐵板的時候遇到兩隻超大石橋仔一直圍繞在我們的船邊,甩鯛魚頭有來衝餌一下,後來甩PENCIL都很愛跟但是就是不吃,直到十點多我跟船長跑到鵝鑾鼻南方甩GT,船長有被強烈吃鉤一次,但是只拉到五六秒鐘就脫鉤了。




早上熱身時間結束,為了下午的秘密計畫,中午要多吃兩碗補充體力。



才剛到七星岩沒多久我就在西邊深淺交界處遇到GT來追咬兩次,但是完全沒有中鉤,後來不知道又甩了多久才遇到這尾BARRACUDA來咬餌,這種梭魚跟竹梭不太一樣還蠻有拉力的,以前在蘭嶼的三米礁甩鐵板連發過好幾隻,七星岩成功起魚個人還是第一次。




人算真的不如天算,照理說我們到達七星岩的這個時間點,流水狀況應該要洶湧湍急但是卻只出現小橋流水潺潺流水,後來只好先加減玩玩小鐵板渡時間,無奈因為沒流水小鐵板也幾乎不吃,還好我還有強力小蝦專搞刁嘴浮水魚。



小鐵板不咬不咬不咬,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去島邊再甩看看,這下換狐狸開胡啦!



大目瓜集結圍攻狐狸的POPPER,後來還有更大的大目瓜來跟蹤狐狸的假餌,但是一樣是流水不夠不吃。



雖然時間已經有點晚了,但是我跟海龜伯依舊鬥志滿滿,因為這時流水竟然稍稍啟動了,當我們沿著流溝南下尋找GT的蹤跡時發現魚群活性瞬間上升,滿海都是飛魚亂飛水花亂炸還看到破雨傘為了追逐飛魚整尾跳出水面,我跟海龜伯這時心裡都還在納悶,為什麼各種魚都已經來七星岩打卡報到兼吃下午茶,唯獨GT來晚了呢?雖然心中充滿了疑惑與該不該就此放棄的念頭,但是我依舊堅持繼續搜尋,沒想到就在某一竿當我在晃餌的時候一隻白目的飛魚突然降落在我的POPPER附近,說是遲那是快,竟然一個水花都沒有我的POPPER就被強力吸入水中。



我的POPPER拯救了一隻小飛魚,也讓我終於釣到這天的第一尾小GT。



釣起了第一隻GT之後一整個信心增加30%,接下來又遇到大一點點的白瓜來吹喇叭,但是體型依舊還是在10KG左右徘徊,看來我今年真的咪瓜纏身。



不爽咪瓜纏身改去釣大目瓜,這種體型的大目瓜都還比10kg左右的GT有力多了,在這邊我也遇到被大目瓜包圍的情況。



正想說加減釣釣大目瓜也好,沒想到咪瓜再度纏身,而且竟然給我炸超大水花吃餌氣勢一整個超驚人,但是拉力卻是小菜一疊。



力氣不放棄我都做到了,最後就只差運氣而已了,後來我終於在一處超淺暗礁邊遇到這尾曬得比我還黑的大黑牛,搏魚場景一整個很讓人心臟病,因為我以前有在這個角度失敗過,所以從中魚的那一刻起我就設定要跟他直接對決,好家在關鍵的前十秒平安度過,沒有讓他衝進兩個暗礁中間的深溝,這尾魚基本上已經手到擒來了。



堅持再堅持!終於擺脫咪瓜纏身的命運,阿母阿! 我出運啦~



今天的大功臣,咬了十幾下連鉤子都開了,這隻POPPER應該可以讓他退休了。



平平安安的出門當然也要平平安安的回家。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