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去釣嗎?",這是最近釣友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前三年是釣遊寫不完,因為釣魚的頻率太高一天一篇可能都還消耗不完,所以幾乎保持天天寫部落格的習慣,而到了今年則是完全相反,一個月寫沒幾篇,而我到底還釣不釣呢? 答案是肯定的,當然還要釣! 只是今年除了天候不佳魚況不優之外,還遇到一些自己的問題與人的問題,三年前誤打誤撞闖入了釣具業界,當時告訴自己拼看看吧,連我自己都想不到,竟然一撐就是三年過了,雖然沒有大發財但是也終於可以達到經濟獨立,而年初當我展望下一個三年時,眼前的路不是變得更寬廣,而是準備即將進入一個超級戰國時代,仔細檢視自己是否還有本錢繼續拼下去時,我覺得我需要調整一下自己的腳步、心態與體力,這三項在年初時都已經被我逼到極限了,腳步有點亂,心態不正確,體力有夠差。


 


  腳部有點亂之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幕前的出海釣魚就讓給別人去表演巴,幕後的工作我卻一點也沒閒著,表面上看起來我似乎很閒,但其實鳥事一堆,至於是什麼鳥事?釣具業界太小人心也跟著狹窄,低調做自己分內的工作才是長久之計。


  心態不正確之可以一輩子靠釣魚帶班維生嗎?歷史似乎難以成為借鏡,因為全球的氣候變遷,漁業資源遭到破壞,看看釣界的前輩,他們都擁有輝煌的紀錄,但現在呢?似乎要釣尾體型像樣的紅甘都變得可遇不可求了,所以從今年開始我都要抱著背水一戰的心態,就算生意倒了我也知道我努力過了。


  體力有夠差之常常在生病,年初的某一趟釣遊裡面,我突然意識到2011年我真的把自己操過頭了,從前是體力無限現在是體力有夠差還要背著再度中風的風險,打打球跑跑步念念書,調整一下體力與腦力,希望下一次機會(好天氣好漁況)來的時候可以全力以赴。


 


以上是我沒去釣魚的藉口,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