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的九月跟小徐在馬來西亞的雲冰第一次相遇,我們雖然沒有一起同船出海釣魚,但是卻對這號人物印象深刻,當時他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很親切也很好相處的大哥哥(噁1)~


  雲冰之旅後各奔東西,這期間偶爾會聽到他到處遠征的消息,但因為跟他不是很熟,當然也不會互相連絡直到2007年的暑假我中風住院,出院後我自認我只剩下手指的功能,因此開始寫起了部落格,沒想到透過部落格我跟小徐的友誼正式開始萌芽(噁2),從水里溪釣捲仔開始,到之後的中正湖咕呆、馬祖七星鱸、墾丁七星岩、枋寮峽谷黃鰭鮪黑皮旗魚、韓國朝鮮鱧,每當我開發了一個新的釣場小徐就會跟進,釣魚的同時也慢慢開始累積深厚的友情(噁3),雖然看起來似乎在國內他跟在我的腳步後面,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值得驕傲,因為實際上很多釣場他早在我念幼稚園或小學時就造訪過,充其量他只是重溫舊夢而以,我更羨慕是他可以走遍五大洋四大洲嘗試各種不同的釣法體會不同的魚種,小徐對我而言除了是無話不談的好友外,更是帶領我開啟海外遠征的一把無價之鑰。


  小徐的部落格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魚釣的再多永遠也不會比漁民多,記錄再大也總有一天會被打破,雖然小徐釣過無數的大魚,征服過許多人這輩子可能完全沒有機會去的偏遠釣場,這些事物雖然讓人羨慕,卻無法讓眾人為他哭泣,我想很多人為他哭泣的理由跟我一樣,就是再也無法跟他一起釣魚一起喝酒一起飛行一起打屁一起吃飯一起互開玩笑一起彎腰撿肥皂(噁4),因為曾經在一起才能深刻的體會出他的好。



  雖然只有一起釣魚的時候的短暫相處,但是從小徐身上我卻學到很多的東西,除了釣魚的技術之外,他讓我最佩服的就是交友的態度,釣魚的政治說起來很複雜,但是在他身上卻很簡單,小徐說過:如果你要我跟誰好或是不要跟誰好,簡單說就是分派系分黨派,就代表你不要跟我好。釣魚嘛!幹嘛搞那麼複雜~雖然看似簡單,但是這種中立的態度卻非常難做到,也是我目前努力學習的目標。



  拋投姿勢有夠醜,線節綁了兩年多了還在用,粗心大意,不拘小節,天真浪漫,沒有咖啡起不來,沒有酒睡不著,每一次的釣魚就像第一次釣魚一樣興奮認真,不知道他每一次做愛是不是也像第一次一樣(噁100),這就是小徐釣魚的寫照。



  雖然很不捨,但是聽到他是如何出意外的細節後,感覺舒坦許多,因為不是不小心也許真的是時間到了吧,希望他離開的前一刻是沒有痛苦沒有掙扎的,雖然不應該這麼說,但是他真的是在生命中最燦爛的時刻離開大家,告別式上讓一大票美麗的空姐哭泣,讓一堆冷酷的帥哥不停拭淚,一整個很符合他的個性(醜兩萬)


最後要跟臭小徐說,你給我等著!有一天我會去找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