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 RPS線杯眾所皆知的特性為可交換線軸,但是除了這個特點之外,在韓國之旅之前我實在不知道到底他還有哪裡比其他廠牌強!



  剎車系統看起來跟SOM沒有不同,同樣採用來自美國的剎車片,因此真正的關鍵點在立體空間結構,NB的剎車片所在的空間高度是市面上所有線杯中最高的,因此在鎖到最死的情況下依然不會產生鎖死的現象,可以保持一定的剎車力道。



未來NB還會生產DAIWA專用的線杯主體,據說線軸可以跟SHIMANO的共用(因為有技術上的難度,先保留)



整顆線軸可以泡水清出鹽分,其他廠牌沒有辦法! 



2年前我就看過RPS SPOOL的最初版本,本來洞洞很多,但是最後在輕量化與防水性兩者衡量之下,日本人最後決定防水性還是比較重要,因為NEW STELLA的防水實在是有夠爛,這點我就有親身體驗過了,海水直接從中軸部分侵入到逆轉培林,甚至進入最核心的齒輪部分,最後換零件花了我超多錢。


雖然我看不懂日文,但是跟我買的消費者如果有遇到任何故障的情況(正常使用下),基本上都可以免費更換。


 


PS:NB的設計師還分析了超多他牌缺點,這部分我就不方便公諸於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