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晚餐後,這天晚上流水超級好,1浬多一點的海流配上徐徐的微風,好釣也好玩,小魏天黑不久後馬上就中了一尾好久不見的琉球黑毛。



小武釣到的超美麗紅目鰱!



大目瓜當然也不能缺席啦! 不過上半夜沒流魚不太靠,下半夜起流魚靠了,但是竟然吹起超級的東北風,西南流跟東北風的加乘做用下,風浪變得很瘋狂很狂野。



阿治的大目瓜。



早上起錨的時候十米礁浪超大,累翻了!由於十米礁狀況太惡劣,因此改前往三米礁,老實說三米礁風浪也小不到哪裡去,但至少還可以下竿,小武因為有點曬傷由我代打上陣,沒想到腥氣超重一下竿就是雙弓,因為我個人已經慢慢退居幕後,所以由小武代拍。



槍手KEN繼續代打,被船長偷拍了一張深具寓教於樂的照片!



阿治的新郵票!



三米礁跟十米礁狀況都惡劣到無法垂釣,只好繼續北上來小蘭嶼,首先我們來到南方的流溝亂石區,船長指示叫我POPPING看看,沒想到船長還沒喬好船的位置!!沒想到我甩第二竿就遇到大GT來咬!!霎那間狀況變的很危險,雖然這尾魚已經被我高磅數的剎車控制住,但是因為這天流溝吸力超強,旗興號一整個被拉到流溝裡面,再加上舵向不足....




  船整個在流溝中被打橫,一個瞬間我看到一個滔天巨浪從船的側邊突襲而來,在船頭的我心想"完蛋了!!慘了~該不會要翻船了",我本能的反應只知道抓緊釣竿抓緊欄杆希望可以一切平安,好裡家在!旗興號夠大、旗興號船頭有龜殼側浪上不來、旗興號有一個見過風浪的船長。下一秒鐘旗興號又恢復安全的角度,但是此時危機還沒解除,因為那尾大GT已經往船尾底下去了,本來我應該要從船頭移動到船尾搏魚,但是流溝裡面風浪過大在這種惡劣的情況下要移動我可能要冒著超高落海的機率,再加上船上唯一一個手腳跟我差不多好的人正在開船,最後雖然魚被我放倒了,但是風浪跟潮流的關係母線磨船底斷線去了,殘念!



因為小蘭嶼南方淺礁區實在太恐怖了,搞的大家都精神緊繃,全體一致認同前往較安全的區域垂釣,因此我們來到犀牛角附近搞鯛魚頭跟毛鉤。




紅條小捧場!



龍王鯛吃毛鉤!



這裡生態還不賴!


 


後記: 這天我跟船長說感覺好像撿回一命了,他竟然說我太誇張,但是站那麼高在那麼大的流溝裡面中魚真的不是一般恐怖,連我這個老鳥都覺得超級恐怖,但是有了這次的經驗,感覺好像又升級了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