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的當天晚上我跟船長大約十點多就已經到船邊準備了,老實說這趟出發前的心情比上一趟還要擔心,因為這個禮拜天氣系統一直非常不穩定,高壓跟低壓一直互相推來推去誰都不相讓,也因此讓這趟蘭嶼之旅也變的好像可以出海又好像不太行。


  到了晚上十二點釣客都陸續到齊了,但是此時卻吹起令人非常不安的西南陣風,天氣預報是說應該要轉成東南風但是卻一直轉不過去,因此我跟船長為了安全考量決定把出船時間延到凌晨兩點,到了一點半風力似乎有點變小,林大哥一直喊著沒風了!沒風了!但是我從船長的表情中看到一絲絲不安的感覺,一位海釣船船長一位商船船長還互相鬥嘴兼打賭,賭的內容是外海的風浪有沒有兩米多高,真是夠了~雖然有點不安但是因為中央七片橘跟美國溫先生都說未來兩天會轉成東南風,所以就衝衝衝了~



到了清晨四點半接手換我開船,一整個感覺是越接近十米礁好像浪越來越大,還好旗興號條件好,船頭有龜殼保護海水上不來,一路我就一直破浪而去。



一早到達十米後,阿娘為!超級大流行出現,流速高達恐怖的4浬多,搞了幾尾小紅條之後,因為太會掛底,因此我們決定先前往三米搞巨物,才剛到三米礁的附近就出現恐怖魚花,才剛下第一竿就強烈被GT咬走,但是用鐵板釣GT超無聊,拉沒兩下就沒力。


後來林大哥跟台北的森林大哥也都有來吃鉤,但是林大哥的沒咬中,森林大哥則是強烈斷母線,結果咬況強烈冷卻,後來船長看流水有比較平緩,再度殺回十米礁。




回到十米礁後果然流水有比較好,雖然有點雙層流但是至少敲底訊號清楚多了,才剛到釣點馬上就雙關。



森林大哥搞肉餌遇到大青藍耍午。



紅色的好料雙弓連連,只可惜體型都不大。



超可愛超奇怪的黃色秋姑魚。



森林大哥的夫人終於擺脫掛底的命運,怪怪班吃鉤。



林大哥真的很厲害,每趟都有搞到大隻的怪怪斑,這種東西已經不多了也。


 


後來晚上我們再度在上次大目瓜大咬的地方下錨,但是這天卻是明月高高掛,流水貢貢流,我也老早猜到大目瓜應該是不會靠了,所以吃完飯天一黑就上床睡覺,到了晚上十點多,船長把我搖醒,原來是東南風超強不時有湧浪打上船來,後來我們決定起錨落跑,但是晚上起錨真的是超危險超恐怖的,我還差點被錨繩打到手指頭,起錨的過程中我們還損失了一支撈網一支大鉤,好家在!最後錨順利收回來了,但是我也被累壞了,海上的工作真的不是普通人能幹的。


起錨後,我們決定前往小蘭嶼避風,隔天就在小蘭嶼跟蘭嶼本島附近做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