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7點到12點個人爆釣百多公斤的大目瓜仔,雖然很爽,但是因為滿甲板都是大目瓜的黏液、精液與嘔吐物,害我滑倒折損一根腳趾頭,當下痛到眼淚都快流下來了,還好魚釣的很多,所以打冰的工作也特別多,索性把左腳整個插到冰艙中來個超級冰敷,冰久了就比較不痛了,十二點半洗好澡,入艙休息。


  一早五點起床,第一個工作是煮飯,第二個工作是收錨,老實說以前覺得船上的工作很操又很累,但是久而久之也慢慢習慣了,搞定工作後都快沒體力釣魚了,但是難得遇到好天氣,不下竿對不起自己。



老天真的是太眷顧我了,知道我很累,所以一次就給我兩尾紅條,事半功倍。



好爽!



釣了好幾尾紅條後,流水如預期的又慢了下來,咬況也變的超零星,船長看流水不快,所以帶我們去深場試看看,沒想到荒野霖這竿晃到四十幾圈,本來要收起來,但是釣竿卻狠狠的坳下去,一開始大家都以為是疏齒,但是出線的速度卻不快。



結果是紅甘一尾,荒野霖在台北紅甘還釣不膩,跑到蘭嶼還是釣紅甘,呵呵!!



又瘦又長的大紅甘。



我的綠金小飛俠也幫我釣到一尾超瘦的紅甘。



我跟荒野霖都釣到紅甘,沒想到狐狸卻搞到深海大紅條,真的是超沒天理的。



沒想到深海大紅條還不只一尾,荒野霖在下一趟蓋流敲底晃十圈後!吃鉤還可以釣到紅條,真爽。


後來林大哥強烈斷線,紅甘魚群散掉,沒搞頭!我們決定前往三米礁。



三米礁高台石邊釣到的紅條,好不容易終於被我遇到稍為大一點點的。



都已經來到三米礁了,還是逃不過紅甘,怎麼釣都是紅甘。


在這個釣點換荒野霖強烈爆母線,魚群再度散去,沒搞頭了,再加上強烈西南流水出現,西南流變強似乎也代表即將吹起大西南風,情況不妙,先閃為妙。



第二天下午吃牛肉雞蛋麵,有大塊牛肉有超營養雞蛋,只有搭乘KEN帶班的船班才有機會吃的到喔。



回程一路上遇到3浬的逆流,天都快黑了,還沒到鵝鑾鼻,超累。


後記:這趟運氣很好,沒有遇到大西南風,隔天無聊查了一下天氣,發現我們運氣真的超好,蘭嶼隔天隨即吹起7級的西南風,真不是開玩笑的恐怖,希望下一趟也可以有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