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定星期二星期三的船班,因為熱帶性低氣壓的緣故一延再延一拖再拖,終於好不容易看到星期五六有個空檔,但是星期四晚上出發前收蘭嶼現場天氣預報,沒想到卻出現西南風五級的資料,老實說看到西南風五級不禁讓我感到頭皮發麻,因為在蘭嶼十米礁萬一遇到大西南可是非常危險的,大約五年前我就遇過一次,當時我還曾對自己說,日後我打死都不要再來這種恐怖的地方,因為當晚我遇到風變,黑士伯一早起錨後就往墾丁的方向衝,結果從早開到晚,50海浬的距離竟然開了12小時才到,水路的途中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像是爆米花一樣到處亂飛。


  晚上十一點多還沒到墾丁之前就接到林大哥迫不及待的電話,他說:沒風了啦!一堆船都已經趕著出港,希望我們也能早點出發。這時我抬頭看了一下天空,烏雲移動的速度完全不輸天空中的飛機,當下我決定慢慢來就好,一股惱的亂衝只會失去節奏,在海上安全第一。


  到達後壁湖漁港後,我跟船長很有默契的知道這趟出海的不確定性,因為當時蘭嶼海域預報569轉457,因此先把一切的事物都整理到最高安全等級,萬一一有狀況才不會手忙腳亂,到了一點多我再次收一次蘭嶼現場天氣預報,風力有轉小,安全沒有顧慮,準備出港。



清晨六點快到蘭嶼之前,我把早餐煮好,第一餐吃清淡一點稀飯配罐頭加荒野霖客人讚住的超好吃牛肚。



吃飽後體力充足,風浪也如預期轉小,荒野黃大哥在十米礁見面就遇到超巨紅條。



怎麼那麼爽,這個時候我還在洗碗,沒想到碗才剛洗好馬上又要負責拍照,粉忙也。



狐狸也吃鉤。



船務搞好終於可以專心釣個幾竿, 好久不見的怪怪班又出水了。



吃全世界最熱銷的INCHIKU飄。



PRO-HUNTER的也不錯,老實說海裡的魚是挑人不挑餌,只要晃的好,香蕉芭樂大西瓜鉤下去也會吃啦。




蘭嶼的特產斤級紅條超多! 阿飄又建功了。



大約到早上九點多巧遇熊丸號。



後來停流傳說中的果凍海竟然也出現在蘭嶼,魚的活性變超低,還好我們還有毛鉤釣法可以對付貓嘴的魚兒。



聽黃大哥說他熱到差點連小紅褲都要脫下來了,但是怕大砲頂到船邊,旗興號會破一個洞,為了安全的顧慮還是請他不要脫好了,沒想到看不到人肉大砲,荒野霖竟然搞了一尾魚肉大砲,噁!!!!


還是吃黃色的INCHIKU,怎麼搞的好好的釣遊文章,竟然被一張照片搞得又黃又肉又鹹濕。



還是不要拍人好了,把主角放在魚身上。



穿起衣服的荒野霖帥多了。



超巨的青藍耍午,現在大概只剩下蘭嶼還有這麼巨的了。



大約六點我們下好錨後,因為貢貢流,大家吃完飯後都準備要睡覺,剩下林大哥一個人釣生餌,沒想到荒野霖享用完美味的小香蕉後,隨海亂丟香蕉皮,更沒想到當香蕉皮落水的那一霎那,全部的人都傻眼,香蕉皮竟然被炸水花,這時我知道大木瓜靠了,錯錯錯! 是大目瓜。



因為荒野霖的小香蕉皮,全船頓時陷入瘋狂,因為燈光外大目瓜落水咬,只要米諾一落水幾乎不用晃餌,碰碰碰!馬上就咬走。



從晚上七點到早上五點,大目瓜從沒冷場過,光我一個人上半夜就搞了30幾條百多公斤,這不是馬爾地夫這是蘭嶼的十米礁。


因為隔天早上我跟船長還有許多工作要做,十二點洗完澡後我就去睡了,聽後來荒野霖說下半夜更咬,一隻米諾被十幾支大木瓜小姐大目瓜先生等著吸,陪伴我四年多的兩隻拖釣之王也在下半夜徹底陣亡,被咬到連鐵絲都被拉開,拉到最後連鐵絲都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