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三個禮拜前,我就已經拿到這支竿子的素材,但是光看素材是無法真正了解一支竿子的,所以請師傅先幫我組裝一隻V350FT,昨天拿到成品後很興奮的在家測試,首先我先幫她量體重,過磅之後大約280g,沒有想像中的輕量,可能的原因是我使用的是ALPS的鋁合金SEAT,還有尾部採用較重的CHECK,仔細精算過後,以後應該可以再替她瘦身個40g左右,預計瘦身過後的重量應該可以跟某日系品牌的竿子差不多重,但是強度卻遠遠超越她。體檢過後接著當然就是讓她在陸地上實習一下,由於規格表上清楚寫明Best Drag 7~10kg,因此為了她日後的身體健康,所以我只先用了9kg的啞鈴測試,舉起的過程中,當力量一傳達到竿子的腰身後,馬上感受到一股強而有力的腰力,啞鈴也立即離開地球表面,真的是強!為了客觀的比較,我換上日系某品牌相同規格的竿子做相同的測試,我小心翼翼的慢慢上舉,但是她的腰好像有點軟趴趴,測試的過程連我自己都感到有點恐怖,斷竿的風險頗大,結果我選擇放棄,一把上萬的竿子,小心使用很OK,但是卻吃不了苦。


今日測試暫時告一段落,之後還有KEN設計的鐵板竿測試報告會推出,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