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氣象預報是457轉679,風力增強果凍海應該會慢慢解凍了吧!一早的計畫還是依舊不死心上鱸魚礁,但是堅持的下場換來的卻是一尾30公分左右的小鱸魚,眼看鱸魚礁應該是沒希望了,趕緊請梅花公主號船長吳洪官幫忙換點,後來換到中島3號礁,上礁後發現西面的水中暗礁處潮水暢旺,從水面的水紋就可以看出流水超強,看到這種景象後讓我信心大增,直覺的判斷應該一定有鱸魚,但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左甩右甩,所有的壓箱寶貝絕世秘技都拿出來了,魚兒依然不捧場,頓時讓我感到相當的挫折,也深深感受到大海真的是高深莫測,但是就在此時我的救星出現了,那就是梅花公主號船長吳洪官,他打電話通知我說發現鱸魚的蹤跡了,咬三下中一尾,他同時也得知我這裡的狀況後,決定把我渡上他剛剛咬有餌的地方,希望我可以把咬不準的那兩尾修理起來。



上礁後,稍稍觀察了一下流水與地形,朝判斷可能中魚的地方拋出,果然沒錯,第一竿當我的海雷通過暗礁旁時,一個大白影突然從下方出現,瞬間釣線繃緊,巨大的七星鱸立即躍起洗鰓,順勢壓竿捲線出撈網,就在那尾七星鱸才正準備開始乘流狂奔時,他已經進入我的撈網,釣起第一尾後,整個信心又開始恢復了。



之後接二連三,鱸魚排隊上鉤,甚至1.7kg的黑格也受不了海雷的引誘,毫不猶豫的從我的腳邊衝出一口咬下,視覺的張力與強勁的拉力,不禁讓我熱血沸騰,也讓我一吐前兩天的怨氣,在此要再度感謝梅花公主號吳洪官船長無私的分享釣點~~



拍照留下記錄是一定要的,這隻黑鯛好像是今年在馬祖用路亞釣到的第六尾黑鯛,越來越有心得了!



釣你千遍也不怨倦的七星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