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島 大坵和高登在前幾天都釣過後,今天大家決定前往獅嶼!



其他人都上礁後,我選擇上獅尾,本來以為鱸魚會靠很多的,但是這幾天的釣況都不怎麼好,釣了1個多小時,只有20cm的小鱸魚來咬餌,還有一次疑似大黑鯛魚訊,可惜脫鉤了,後來看距離船長來接我的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我就決定挑戰老鄉長王朝生的壯舉,從獅尾爬到獅頭,由於沒有揹裝備,看起來遙遠的距離,其實三十分鐘以內就可以達成,讚。




到了接近中午,我決定再次挑戰鱸魚礁,但是這次的情況跟兩天前一模一樣,第一隻魚竟然都不是鱸魚,都是黑鯛!



竟然還給我強烈連發! 釣起了兩三條之後,又來了幾次魚訊,但是都沒著鉤,我強烈的懷疑,應該都是黑鯛來咬餌,看來鱸魚礁被黑鯛包圍了,於是我趕緊抽出磯釣竿調起ASA,狂打了幾瓢誘餌後,黑鯛排隊吃南極蝦,就這樣一直釣到乾潮底,風浪轉大!趕緊收東西~閃人~




這次的北竿之旅,用路亞釣起的黑鯛竟然比鱸魚還多!看來黑鯛季真的到了喔,有了這次的經驗,也許在馬祖專門用路亞釣黑鯛不是夢,來去整理一下往年用路亞釣黑鯛的心得,過兩天再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