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我還沒出生以前,馬祖就被許多人稱為磯釣聖地,因為那邊潮間帶生物豐富,吸引了大量的黑鯛黑毛嘉鱲和石雕聚集,這些魚種拉力強勁吃餌刁專,在台灣本島只要能夠征服其中一種魚就可以被稱為達人,但在馬祖這個寶島,要在一天之內征服這四種魚種卻不是夢。


  我大約在三年前因為研究的因素來到馬祖,愛釣魚的我當然也順便帶了釣竿過來,但手上拿的卻是磯釣竿不是我最喜愛的路亞竿,當時是秋天正值馬祖黑鯛正季,北竿黑鯛的兇狠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更吸引我的是麵包人阿茂竟然用大軟蟲釣到一尾七星鱸,看到這個畫面真的是讓我熱血沸騰,不斷的悔恨為何我沒有把路亞竿帶來,在那之後我就開始迷上馬祖的路亞釣法。


  三年多的時間內,我發現馬祖除了是磯釣的聖地外,同時也是路亞玩家的寶地,馬祖的路亞對象魚除了七星鱸以外,更有黑鯛 石斑 石狗公 鮸魚 軟絲 白腹仔等,而我相信還有更多魚種等待更多的路亞好手來開發,你準備好了嗎??



磯釣釣不到大黑鯛的話,不妨用路亞試試看!!



來馬祖用路亞釣鱸魚,輕鬆愉快又好玩!



石狗公吃鯛魚頭



夏天的石斑活性提升,用路亞釣他不困難!



鮸魚來無影去無蹤!!能夠用路亞釣上一尾就超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