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的實驗已經在進行了,但始終沒有一個非常明確的方像跟題目,因此昨天早上跑去實驗室跟莫教授討論關於論文的題目,在經過一番討論後,題目終於確定那就是"Diversity of acoustic signals of soniferous fishes in the coastal water of western Taiwan" ,簡單的說我未來的研究就是針對所有西部海域的發聲魚類,雖然我很滿意這個題目,但卻也感到責任跟壓力,因為莫老師給了我許多障礙要去克服,雖然我可以用我目前所知的軟體去分析聲音,但是這種東西拿到國際舞台上只是小兒科,未來我還必須學習利用統計學的多變量分析來處理我所得到的聲音參數,還要試著用二維蛋白來比較發聲肌肉的差異,總之這些技術對我而言都很陌生,但我認為想要成為一個傑出的研究生應該要具備克服總總困難的能力,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