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大小坵之間的水道,退潮時是封閉的,漲潮的時候船都可以開過去!



標準鱸魚釣點!



五斤級的七星鱸!很有拼勁喔



寶島老闆王禮雲!


小徐在鱸魚礁用湯匙試釣,強烈中魚!


  今日我決定完全不釣磯釣,一早就把前一天的誘餌全部都給阿茂跟建霖,全心全意拼鱸魚,早上吳大人把客人渡上小坵北後,就就近帶我們在大小坵跟獅嶼釣鱸魚,雖然是457的超級好天氣,可是因為大潮水的關係,水色依然有些地方混濁不清,特別是潮流暢通之處,一早又是小徐先開胡,釣起一隻不滿一斤的超級小朋友,後來我們換點到大小坵之間的水道,一到點就感覺這個地方一定有鱸魚躲藏,但由於水色不太妙,我就刻意放慢捲線速度,希望視力受到影響的鱸魚可以有機會發覺我的假餌,就在我的假餌拖過暗礁的時候,忽然竿頭一點,中魚!!此時鱸魚想藉著潮流的趁機而逃,但我仗著硬竿粗線硬把他拖出暗礁,當他來到船邊時已經沒有反抗的力量,只好乖乖進網,是隻大約五斤的七星鱸魚。但好景不常,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只有我脫鉤一隻鱸魚,咬餌狀況似乎不太妙,海面上到處都是南北竿的釣鱸快艇,問問成績,大家都是慘兮兮阿。


  到了下午一點,退潮開始,我趕緊跟吳大人說要去鱸魚礁佔位子,果然就在開往鱸魚礁的途中,也遇到黑鯛之神張良衛的船,兩台船同時加足馬力,好像要賽船一樣,後來我跟小徐先上,張大哥也隨後上礁,但搶點搶過頭,正確的潮水還不到,我就跟黑鯛之神聊了起來,希望跟他討教兩招,從他的言談中深深感覺到他對北竿的瞭解,聊到後來他還約我星期五去亮島遠征,當下真得很想跟他去,但礙於時間的關係,只好跟他說抱歉,就在言談之中,一個多小時過去了,潮水也開始啟動,我立即搞上一尾小朋友鱸魚,原本遇期會有鱸魚大軍壓陣,但今日的潮水卻愛走不走,非常的緩慢,張大哥當下判斷今日釣鱸可能很難有好成績,馬上換點釣黑鯛去,真是料事如神阿,終場只有小徐用湯匙坳到一隻三斤鱸魚,我則是掛底掛到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