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的大小島之間的水道



這趟來馬祖的第一尾黑格



中島東北面的內凹



中島正北面的鱸魚釣點!



魚獲大合照



被七星鱸割開的手指頭!



船上補拍相片!



體型屬於可以接受的SIZE



島嶼小公魚的辣魚乾,超好吃!



蘿菠夾紫菜=超美味!



可愛的小鳥,裡面是蝦子喔!


 


  今天早上船長先載客人去高登渡礁,原本以為氣象會報457,但誰知卻是個568岸邊浪腳有夠大的天氣,大部分的客人都選擇鐵尖或是高登西面,但是恐怖的事情發生了,就在倒數第二組的客人上礁後,當時船還是頂在礁石上,本來船長要打到退檔退出暗礁區,沒想到排檔線卻斷掉,頓時只剩下空檔,船底頓時強烈感覺被水底礁石打了好幾下,好家在,因為潮流的緣故船順利退了出來,當下船長本來要緊急維修,但修了老半天還是修不好,我只好去船艙裡面當人工排檔機,先送最後一個客人上高登東面,這時船上只剩下我跟船長,我本來以為今天完蛋了,但後來船長說還勉強可以把我放到中島的南面,我也只能將就如此摟!!


  順利渡上中島的大島後,看了看以前超愛的釣點幾乎都是白浪滔滔我好怕,只好先選擇在南面試釣,但是良好潮水已過,坳了好久只釣到一尾斤級未滿的小黑鯛,後來硬著頭皮跑到北面,站在快要30呎的斷崖做釣,當時是正面風,一整個冷到不行,鼻涕一直流,狂浪又一直把我的釣組搞的心神不寧,也許是運氣好,在這個地方我釣到五尾黑鯛,都是大約斤級的,可以不用撈網就引拔上岸,但是後來釣到一尾目視三斤UP的鱸魚卻讓我整個頭痛,因為我站的釣點實在是太高,21呎磯撈網大約只到一半高度,本想直接引拔,但我的假白竿凹成恐怖的弧度後讓我作罷,只好試看看升國旗,3.5號的子線就在鱸魚出水的那一刻強烈斷線,哀~怎麼會這樣阿。


  鱸魚斷線後只又釣上一尾黑鯛,後來潮水轉變,釣組無法控制,只好先休息一下了,我跑到山頂看風景,順便思考一下對策,就在爬上山後,我看到船長所告訴我的暗礁處,於是決定轉換釣法,開始甩鱸魚,但是這也讓我整個累到不行,因為鱸魚釣點是在山頭的另一面,本來打算直接上山再下山,但另一面的地形卻個峭壁,只好繞路到另一邊,剛開始的幾竿都沒有動靜,後來潮水逐漸轉強,來了一個乾脆的魚訊,中魚摟,2008年的第一尾鱸魚出水,後來接二連三鱸魚開咬,好像又回到去年獅尾的景況,但是魚體似乎有點小,魚訊很多,但常常都只有個小頓點,拉個一秒鐘就脫鉤,我想應該是不滿一斤的小鱸魚作怪,終場釣了八尾鱸魚,最大的大約只有四斤多。


  晚上由於我們敬愛的"陳高銓威"生日,姊夫特地在吳主席的餐廳宴請親朋好友,這是我第一次到主席開的餐廳吃飯,菜色豐富又好吃,大滿足喔!當然酒也是喝到翻掉!!在這裡祝小高生快樂,早日結婚生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