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對於用青蛙釣呆呆MISS連連,真的感覺很XXX,我個人也有同樣的感覺,最近朋友一直問我如何提高中鉤率,我在這邊也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心得。


1.揚竿時機


  當呆呆吃餌時,新手常常會被巨大的水花嚇到,並且快速的揚竿,但這個時候蛙蛙都還沒進到呆呆的口中就揚竿的話,MISS機率很高,所以最好在呆呆咬餌後,耐心的等個兩三秒,或是等到線已經被拉走,就可以揚竿摟!


2.釣竿硬度


  由於大隻呆呆的嘴巴很硬,因此釣竿上的選擇應該以28調磅數高一點的釣竿為主,太軟的釣竿緩衝性太好鉤子無法貫穿,但是太硬的釣竿沒有彈性,比較不好拋投,而且也比較重。


3.捲線器的齒輪比
  


  釣呆呆最好要使用高齒輪比的捲線器,一方面當呆呆咬餌時可以快速收回滯線,另外一點中鉤的呆呆都會施展出死亡翻滾,要克服搏魚脫鉤的問題,最好就是在脫鉤前就快速搞定他,快速上岸。


4.釣線


  請選用無延展性的PE線6-10號都可以。


5.揚竿力道


越用力越好阿!!請暴力揚竿,但是不要把竿子弄斷了喔!


6.蛙蛙選擇


  原則上這是非常關鍵的一點,改過的蛙蛙可以大大提高中魚的機率,重點在於鉤子,以我經常使用的CULTIVA的鉤子為例,他的鉤尖超銳利,又有倒鉤,鉤腹的寬度夠,因此造就超高中魚率,但除了鉤子以外,蛙蛙的形狀也很重要,一般來說大小重量適中的蛙蛙可以提供足夠的拋投距離也不至於太大,造成較小的呆呆無法入口。


7.呆呆的錯


  由於呆呆常常都躲在障礙區,屬於機會覓食主義者,常常沒看準蛙蛙的位置就亂咬,造成釣者的恐慌,跟滿口的XXX,呆呆自己也要好好檢討一下。


以上是我目前所能想到的大致重點,還有一些遺漏,我會陸續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