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截取至某網站,如有侵權請告知)


  11月1日星期四的下午,我跟著老爸一同來到台中的榮總,主要是為了兵役的問題來複檢,在填了一些表格後,我掛的是神經外科,掛第十號,很快的就輪到我,老實說進去前有點擔心醫生會不會還要我當兵,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醫生看了看我之前在高醫的病例後,簡單的問了我一些現況,就跟我說我應該是不用當兵了,在放心之後,我接著便追問一些關於我的病情的問題,我問醫生說,我這個病是否還會復發,他這時有點猶豫,好像想跟我說啥,又說不出口,最後他跟我說每年都有百分之二的機率會復發,只要再復發,很可能我的下半輩子就跟許多美好的事情說再見,只能跟病床還有遙控器做朋友,接著我又問,真的沒有任何手術可以移除這個不定時炸彈嗎??他給我的答案跟高醫的醫生給的差不多,如果做血栓手術,不做沒事,做了要人命,至於雷射手術呢~~我似乎還有一絲絲的希望,只要不良血管沒有分散的太大,就還有治療的機會,哀!!因此我下星期一還要去榮總報到一次,準備做MRI,也就是照片中的那個機器,不過我想做這個檢查只是求個心安,甚至是給兵役課一個交代,代表我真的有這個病,不是做假,我想就算照出來,我的不良血管分散的比較小,我也不見得會去雷射,雷射雖然精準度高,但風險卻也是存在,做了可能不會出人命,但也是有機會讓我的神經暴露在輻射線下~


  結束整個檢查後,我一直思考百分之二可能是許多的研究報告,所統計出來的一個數字,到底我要如何安排我的生活呢?是要放心但小心的跟以前一樣過生活,還是要每一天都像最後一天呢!!雖然我現在看起來恢復得很好,但只要那可惡的血管滲出一點點的血,再發達的肌肉再強的體力,失去了控制也是無用阿!!


總之~~這幾天感覺一直活在百分之二的陰影,我好像忽略了百分之九十八就是現在可以釣魚可以寫部落格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