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初的時候,高麗大學韓文班的學姊在號召北韓旅遊團,我雖然有點怕怕,但感覺能夠有機會到一個與世隔絕的國家看看也不錯,這次我們去的地方是北韓的金剛山,而且路途還蠻遙遠的,首先要從首爾坐公車,離開近畿道,到江原道的一個名叫간성的小城市,而且是前一天就要出發,因為隔天一早就必須到38度線的前哨站集合。


  集合的時候,領隊有跟我們說了很多注意事項,原則上不可跟北韓人合照,通關時不可照相,不可以跑到溪水邊玩水.......等,說了一大堆,我就都讓韓文比我強的學姊去注意吧!講到後來她說要沒收所有的手機,關於這點想了想也蠻合理的,可能是怕你把可以讓北韓人跟外界溝通的高科技的產品帶進去吧!!總之規定很多。


   接下來就要通過南韓這邊的關卡,要先辦理出境,但重點在後頭,這時大家都上了遊覽車準備進入北韓通過38度線,剛過沒多久就聽到北韓的愛國歌透過大喇叭不斷的播放,雖然聽不太懂但感覺就好像是共產國家的旋律,似乎有種洗腦的作用,還好我的韓文還很嫩,不然可能會覺得煩吧!!終於我說的重點來了,馬上要通過北韓的關卡,檢查護照的工作是由解放軍來執行,從他們臉上強烈感覺到,這是個不太快樂的國家,每個軍人臉上都帶有肅殺之氣,由於整團只有我們是台灣人,所以安排最後通關,雖然台灣跟北韓沒有啥直接敵對關係,但還是不免會幻想,到我的時候該不會特別搜查,結果~~還好~~幾秒鐘就通關了,我看他只想趕快回到小房間翹著腿抽根菸擦擦領袖的照片,繼續沒有希望的生活。


  在通關後,緊張的氣氛似乎頓時消失,由於金剛山屬於北韓的外國人觀光區,區內是比較自由的,但說也奇怪,區內根本看不到幾個真正的北韓人,可能只有思想純正的北韓人才能來此地工作,基本上在觀光區工作的幾乎都是大陸人,他們是住在中國東北的朝鮮族,會說標準話同時也會說韓文,所以要買紀念品是國語也會通啦!


接下來就開始北韓一日觀光之旅~~



從南韓前進北韓的遊覽車~



由於有很多行程可以選擇,我們就來到九龍淵。那個人是北韓人喔!!注意看那個女生左胸前有個紅紅的東西,那個是他們的領導人金日成的相片徽章,他應該已經接受好思想改造才能到這裡工作,不然這麼頻繁的和自由世界的人接觸,可能很快就會想要偷渡到南韓,不過這樣做可能會被槍斃吧!!




注意看我胸前的牌子,他可以說是北韓一日護照,行走時務必要掛著他,不然會被槍斃~~~呸呸呸~~是會記警告一隻,然後叫你掛上,遺失的話就慘了,可能會被抓去規化成北韓人~~


清澈到有點恐怖的溪水




看到北韓的山讓我想到馬祖,除了北韓的比較高之外,兩著同屬花崗岩的大陸地形,地勢陡峭,非常壯麗!!



九龍淵的最高點是九龍瀑布,爬上來還真的有點累~~



結束爬山的旅程後,每個人都會有附贈的一餐,有石鍋拌飯跟冷麵可以選擇,據說平壤的冷麵很有名,但我不喜歡吃冷的東西,所以就選石鍋拌飯,附帶一提,我們的服務生很美麗,可是由於他的北韓口音讓我很難理解他說話的內容,並且他們是不能被拍照的,一切都只剩下腦海中的回憶。


後記:韓國有句成語,就是"南男北女",越往南邊男生越帥,越北邊女生越美麗,所以這也是我想去北韓的原因之一,感覺北韓女生還不錯,只是有種30年前大陸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