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鐵尖島!!



赤鰭仔



斤級黑鯛



這次的大尾獎1.5kg



崩頭仔



注意到那個小凹槽嗎,我的魚都是那裏釣的喔!



上船跟魚合照!


  10月1日當天原本要坐台中飛南竿的飛機,雖然訂位客滿但由於以我之前的經驗,候補幾乎都可以補到機位,大約10點到達機場後填了後補單,是第六位,心想應該可以去的成吧,結果大約到了11點時看到一位小姐走向櫃檯,並且拿了一大疊的機票,我想糟糕了!遇到旅行團,結果不出所料最後只補了兩位,這個時候心情真的有點糟,好不容易可以去北竿走走,結果遇到這種鳥事,我就馬上打給板橋的音響達人酒鬼林請他訂台北飛北竿的最後一班,之後我就又風塵僕僕的趕到板橋跟蛋糕達人徐阿射還有酒鬼林會合,當天就順利飛到北竿摟!!


  到了機場後馬上受到熱情款待,梅花老闆吳大人跑來機場接我,公車站的大姊也幫我們準備了一頓大餐,當然啤酒也是熱情款待,聽說大家一聽到酒鬼林要來,馬上把7-11的海尼根掃光,因為他上次在北竿跟鄉代會主席喝到嗆聲,"你們北竿是沒有人啦~~~快喝~~~",結果這次來我們反被嗆"你們台灣是沒人啦~~乾啦~~",還好我有受傷少喝權,隨意就好,但是如果我沒有傷在身,我也是沒在怕的啦!!


  隔天一早六點,北竿的釣場可以說是好不熱鬧,由於燕鷗保護區全面開放釣魚,大家都想要搶頭香,中島就可以說是最熱門的戰場,一早到了中島,沒想到黑鯛之神快了一步先上了大島南面,由於風浪還是太大,大家只能搶南面釣場,北面巨物的家可以說是白浪滔滔我好怕!!這次我的行程主要是要去試船釣鯛魚頭,等大家都上了礁後,我就先在高登大維港外一個小礁石旁試釣,但是風太大一下就漂離釣點所以我們就~換~後來換到鐵尖西方一塊小礁石旁,這邊的風比較小,但只有疑似咬餌一下,之後就沒消息了,判斷以這次的風浪跟水色船釣可能是沒望了,所以本來不打算磯釣的我也跟著上礁,我選擇上大家都不喜歡的鐵尖,由於以往這裡是閃風點釣況都不是太好,但我想好歹鐵尖也快要半年沒人來釣了,至少會有基本釣況,再加上這裡腳路好對我而言是再適合不過的!!


  果然不出所料,一上礁就給我連發咬!!兩個小時內釣了快要15條,有赤鰭仔,黑鯛,崩頭,更好玩的是還有烏魚,黑鯛方面最大的大約是三馬斤,烏魚則是手臂粗力量超強超好玩。中午過後不知怎麼了,秋老虎發威熱到發昏,心想魚也釣得差不多了!!趕快請吳大哥載我回家睡覺去摟!下午六點大家都回港後,我就跑去看看魚獲,發現我竟然是冠軍也,三個人釣超過10條的幾乎沒有,我一個人就拉了十幾條,蛋糕王還一直念"釣輸一個中風的~~可恥~~",後來晚上大家還蠻無聊的,就跑去中澳口釣夜釣,結果小黃雞大咬,還蠻好玩的!


  第三天風浪依舊不小,這次大夥們改去獅嶼,結果也只能釣閃風面,我一上礁就連拉2P,之後就沒啥消息,大約十點多時,我一個人跑去大坵環島看看海上風光,還遇到好多梅花鹿,照片之後再補上來!


由於颱風來勢洶洶,決定提早返家,這次感謝吳大人跟公車處的大姊姊夫招待。


  



小黃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