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中學網站


明道中學畢業的我,當然要推薦一下我的母校。雖然國中畢業時沒有打算要進明道,對私立的學校也不甚了解,但在誤打誤撞下進入了明道,也讓我覺得自己運氣真的很好,能夠進到這個資源豐富,並富有人文氣息的學校。


明道是個大學校,日夜間部加一加快要上萬人,學校大的好處就是資源多,再加上明道不像很多私立學校主打體育校隊,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濃濃的文藝氣息,校內常常會邀請許多音樂團體,舞蹈團體或是許多知名作家來學校表演或是演講,其中很多在外面都是要花幾千元才可以欣賞到的表演,但是明道卻肯花錢讓學生免費欣賞,進而提升整體的文化氣息,此外明道還有出版了一本明道文藝,這本小小本的書更提供了學生發揮文采的機會,此外超大的圖書館每月更是買進百本新書,我認為只要學生肯好好利用,學費也可以感覺花的很值得。


而對我而言,明道帶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天文社,我在天文社所用的所學的,可以說媲美大學級社團的待遇甚至超過許多。正如明道的校徽跟首頁的照片,你所看到的望遠鏡正是學校在我當天文社社長任內,學校花大筆經費所購買的自動導入的望遠鏡,也因此我們天文社不管是對內或是對外,都成為當時台灣知名的社團,這也都要感謝學校大力支持,而我在寫這篇懷念文章的同時,聽說今年學校又要花大錢購置新設備,嘿嘿!! 我這個老學長可能會回學校跟學弟妹們搶著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