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維釣起的15kg紅甘




15kg大金蘭



超巨嚴公吃鐵板


當天天氣相當好,海流也相當平穩,當然一大早還是前往我們的最愛燈流南,不知道是潮水不好,還是連日來太多的職業船在附近日也操夜也操,雖然流水非常漂亮,但連同我們和其他船的夥伴,似乎一點動靜都沒有。


之後看苗頭不對,就往七星岩甩popper去,但黃金時間已過,同樣的也是理都不理,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黑士伯則提議去一處超深場,他口中還碎碎念,只有我跟阿維才有辦法對付那裡的魚,開了大約將近一個小時的船,到了傳說中的"黃雞尾刷",果真名不虛傳,最淺的地方140米之後立即下降到180~200米之間,平常這個地方是船釣大組的場,鮮少有人用鐵板嘗試,廢話少說,反正試了才知道,我跟阿維都紛紛換上500g up的鐵板,但魚而似乎不想馬上來吃,經過了4~5趟的蓋流後,當手都呈現麻痺狀態時,阿維終於傳來爽快的魚訊,深水紅甘沒啥力,但是拉起來要人命,好死不死也許是底部流太強,阿維的紅甘咬不準,放紅甘風箏,害我還以為是20kg以上的良型紅甘,起魚後大約目測15kg,接著下一趟蓋流,換我中,可是是中假地球,我一開始以為掛底,所以就叫黑士伯開船幫我拉斷,結果沒想到,開了30幾秒的船,竟然拉不斷,這時我感覺似乎竿先有點異狀,原來不是掛底是中魚,真是好險,在一收一拉之間,終於看到魚影,我的媽阿,超級金蘭一隻,大約15kg,嘿嘿過年前有紅色的魚加持,似乎是個好兆頭,之後的下一趟蓋流,我又中了一隻紅色的嚴公,吃鐵板的嚴公。


大約到了下午3點多,手已經不聽使喚,流也慢慢的變急,我們就返航了,返航途中有看到大約10多隻比船還大的鯨豚,也算是增加了一些趣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