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蘭嶼的釣遊,我想大概有快要兩年的時間了八,雖然對這的創紀錄的地方不陌生,但隔了這麼久的時間,不禁讓我還是感到既緊張又興奮,不知道這裡是否依舊跟兩年前一樣,巨物橫行。


  星期五的下午再度跟黑士伯確認了一下天氣,微微的北風,應該可以去的成,二話不說馬上打給同行的友人高醫師,決定大約晚間八點前往墾丁。


  大約十二點左右我們從墾丁的香蕉灣出發,開啟了這次的行程,記得兩年前天不怕地不怕時,上船就睡,起床就釣,但這次我似乎睡不太著,大約清晨五點半左右,天也開始亮了起來,管他三七二十一拖釣先釣再說,但一路上似乎沒有什麼浮水魚類。大約在七點半時到達三米礁北方幾海浬的水域,終於要開始打仗啦,船長一聲令下,"放下去",我心想第一竿就要給他中魚,強烈出線,但沒想到蝦米鬼東西都沒有,而且水深似乎有點深,原來現在正是蘭嶼的紅甘季,黑士伯先帶我們來釣一些好料的,第二次蓋流大概知道釣場情形後,更改晃餌節奏,此時黑士伯也開始清醒,果然20斤級紅甘連發,雖然咬況不錯,但有種怪怪的感覺,我似乎是來這邊釣大疏齒的,紅甘只是娛樂跟船資。但當我正在拉第四尾紅甘的時候,怪事發生,剛中魚時直呼,嘿嘿~~~又是20斤的,船資快回來了,但沒想到突然拉力變弱,以為是大紅甘魚訊已經過了,換成咪咪甘,結果拉出水面才發現,我釣的生平的第一顆紅甘頭,看起來真的是怪血腥的,但至少有大物出來橫行了,之後再下竿再中,一樣也是紅甘魚訊,同樣也是頓了幾下就沒力,全船都在說一定又是鯊魚時,我也把那顆頭拉離海底30幾米,此時手邊突然傳來強大的拉力,完全意想不到的情形發生,14kg的煞車完全沒有招架的餘力,出了十幾米後我開始用手煞車,輕輕的押線杯,但還是無法讓這隻魚稍稍停止,此時手套更傳來灼熱的感覺,原來是我的線杯強烈發燙,正當我跟高醫師要冰水的時候,那隻怪物也把口中的紅甘頭吐還給我,一顆爛爛的紅甘頭,心中只有個"幹"字


  之後紅甘點咬況稍稍停歇後,我們就改到三米礁島邊試試小鐵板,但沒想到,阿娘為~~共共流!!!三二十米的釣點要兩三百克才敲的到底,管他的先釣再說,沒想到在離三米礁不到五六公尺的水深15米地方,中魚+強烈出線,由於是用兩百五十克的J/m 不敢用力拉,大約過了十幾分鐘,魚終於浮頭,我的天阿,竟然是一隻50幾斤的疏齒,好在有黑士伯引導魚往深場游,不然只有斷線的份吧。


  之後入夜後南風轉強,連我也招架不住,只把大組沉底釣組榜好就先跑去睡了,期間有起來檢查幾次,沒想到中了海雞母,但是又剩下一顆頭,這時風浪又更大,胃內容物都已經淹到喉嚨來了,只好在窩回去睡。


隔天早上,吃過海雞母魚頭湯後,黑士伯又帶我們回到昨日的紅甘點,而且黑士伯說今天流更好,哈哈,百面穩的,沒想到啷了老半天沒啥動靜,原來職業仔好幾台船,已經釣了一整夜,紅甘被清倉了,大約到了十點出頭,黑士伯說天氣不太妙,要趕快走心想也好,沒想到接下來卻是十小時的船程,逆風又逆流,開了五個小時後好不容易看不到蘭嶼,可以稍微看到台灣,但誰知黑士伯又開了五個小時,中間我也在船上洗了好多次的海水澡,再度感覺釣魚真的是需要熱情,晚間九點多踏上陸地後,只有個感覺"得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