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GT大舉進駐墾丁海域,也讓我常常在工作跟練球上面無法專心,本來以為我應該對別人放毒的釣況免疫了,沒想到今年GT毒癮又發作了,因此為了要讓工作跟練球更專心,唯一方法就是盡情的釣吧盡情的解毒,各位還沒有開胡的GT中毒者們也趕緊把握這個好幾年難得一見的GT浪潮吧!


今天風平浪靜吹一點微弱的東北風還有低層雲遮擋陽光加持,一整個是超完美的甩GT好天氣。



早上八點多流水啟動,釣GT釣了三年還沒開胡的瘋殤率先發難,吃在有點淺的地方炸水花後出了兩三秒的線,之後馬上被瘋殤控制住攻勢,出線的第一時間我本來想幫瘋殤鎖剎車,但是來不及!看到瘋殤已經在慢慢起魚之後我心想"安啦"應該穩了,終於讓他開胡了,誰知道當GT靠近船邊準備最後一次發力時,啪的一聲200lb的前導線竟然繃斷了,原來是一開始的出線就已經磨到礁石了,釣GT真的是需要全程保持高戰備狀態的釣法,只要一個環節出了錯誤再加上運氣不好,就很容易失敗。



趁瘋殤綁線的時候我也搞了一隻小瓜瓜。



12kg整,釣起來輕鬆愉快1cm的線也不讓你出,是熱身的好魚,今年這種體型我釣超多隻的,這種體型也很適合用來新手開胡,不然20kg以上的被新手遇到都會手忙腳亂,我在旁邊看的也心驚膽戰。



瘋殤綁好前導之後再度提槍上陣,我也把我的POPPER收起來準備幫他拍照,說是遲那是快,瘋殤的POPPER才剛落水要準備收回,就炸起麻將桌大小的大水花,因為有了第一次磨礁的經驗,瘋殤上陣前我就親自幫他設定合適的剎車釣力值,沒想到瘋殤中魚後因為緊張矯枉過正硬是要按死線杯,再加上手上的釣竿已經被拉直去的情況下,PE線完全失去緩衝,這尾GT在流溝中隨便發一個狠力就把十號的PE線繃斷,另人更生氣的是,同樣的場景同樣的錯誤博魚法,瘋殤又重蹈覆轍一次,讓我在旁邊一整個超無言超嘆氣的,瘋殤平常是最愛跟我問東問西,照理說該學的他都學了,該怎麼做他也應該都知道了,但是一遇到真實的戰鬥,他反而因為腎上腺素激升失去了冷靜,接二連三的斷線也讓我今天的上半場GT只有咬二起一,機會都在瘋殤手上,但是他卻讓機會一個一個溜走。



瘋殤經歷了三次斷線後,他對他的母線、線節、前導已經完全失去信心,後來他跟我借我的備用線杯,手上持有我綁的前導跟全新的母線讓他稍稍比較有信心一些,沒想到他真的強運,竟然又被他遇到一尾嘴巴不怕痛不怕把POPPER掛在嘴邊帶回家的GT。



終於把魚從流溝邊緣拉回,離成功只剩下最後一小步,瘋殤的優點是釣起魚來總是笑容滿面開心搏魚,但是關鍵時刻應該要把Game Face拿出來,不然總是會樂極生悲。



歷經千辛萬苦天堂與地獄,終於達標了。



流溝內的五尾GT CODA剛好被用完,之後不管左甩右甩,明明知道有GT但是就是不咬,拖遠拖近拖北拖南都依然無效,只好陪海龜船長釣點魔鬼魚中午加菜,我順便玩玩戰鬥小鐵蝦,小蝦真的很強吃鉤率很高。



軟竿細線釣大目瓜超爽的。



新的工商照,終於擺脫煙仔跟拉倫了。



看起來很兇猛的大目瓜。



巧遇潛水船,他們早上九點多正好到達剛要起流的七星岩,看他們在西邊猶豫了一個多小時要跳不跳,沒想到他們竟然選擇在退潮最強的十點多下水,誰知才過半小時不到我就遠遠看到東邊流溝底那邊浮起一白一紅的警示汽球,原來那群人已經被流溝流到超遠的地方,這時母船竟然還悠悠哉哉的在西邊這邊,過了一下下才發現人已經流走,衝進流溝裡面準備去撿人。



中午真的太熱了,海龜伯正在處理魔鬼魚跟一些小雜魚準備幫我們加菜。



瘋殤看起來瘦瘦的但是食量超大。



前面我說明明知道七星岩GT滿滿,但是就是不愛吃鉤的原因是,我們一早來到七星岩的時候就看到西邊流溝外邊百米深的地方不時出現超級大水花,一開始以為是旗魚在追鶴鱵,但是後來水花竟然呈現整片的亂炸,靠近一點才看到原來是整群目測20~30KG的GT在追逐飛魚,GT會把水下的飛魚趕集,等飛魚聚在一起的時候才會發動群體攻擊的策略,這時水面上就會出現整群的GT炸水花,不時還會看到黑牛炸出水面,好像來到飛牛牧場的感覺,但是早上的時候當我們到達炸水花附近甩POPPER的時候,GT眼裡只有飛魚完全無視POPPER的存在。


到了下午一點多當流水要往南方退去時,我們依然試著要在相對平靜的流溝中尋找GT,正當我指示海龜伯把船開出流溝準備去島邊深場再試試身手時,沒想到浮水黑牛大軍竟然在我們船頭50公尺的地方整群炸出水面,海龜伯見狀瞬間加速我也拿起GT竿飛奔到船頭,把POPPER甩到黑牛大軍的中央,POPPER才剛落水黑牛就超捧場的炸起超大水花,在船尾的瘋殤也把握住這個超難得機會,我跟瘋殤DOUBLE HIT。



五分鐘後我起了一尾17KG的黑牛,但是瘋殤卻還在奮鬥,博魚姿勢不良讓他吃盡苦頭,後來我幫他接手順便示範正確博魚姿勢,幫他收回大部分的線之後,換他收尾,這時候的姿勢終於有點高手的樣子了。



20kg的超黑黑牛出水。



今天的強運男終於從地獄回到天堂了,能夠抱起黑牛一切的努力與堅持都值得了,但是我要跟他說下次前導線要自己綁。



運氣很好可以遇到浮水黑牛。



機會在我手上我是不可能讓他溜掉的,雖然我已經抱過很多隻黑牛了,但是依然愛抱剛釣起的黑牛,這種釣起大魚的成就感真的會讓人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