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澎湖西淺的第二天早上! 我們的任務除了試乘這台船之外,還要跟船長到處跑跑,看看哪裡的生態比較優,所以幾乎整夜沒睡,都在開船到處找釣點,西淺這邊某些地方從漁探機看起來海底起伏超大,但實際做釣時卻發現怎麼完全沒有生態,原因是那些起伏大部分都是海砂堆疊所造成,真正魚多的地方還是在有礁石的地方



小莊是今天的底棲魚冠軍,一人顧兩支竿子,看起來超忙的。



這天叩頭大石烙不但沒有缺席,還有增加的趨勢,我也尻上好幾尾。



好吃的章魚。



石烙釣太多還是會膩,因此我自告奮勇的跟船長說讓我專搞軟絲吧!剛開始不太會咬,但掌握到晃餌手法後,超級貼底推。



船長比較不喜歡拍照,他喜歡認真釣魚。



石烙看再久都不會膩。



大軟絲。



我們在西淺大約釣到下午三點半,之後船長說要去壓壓一些七美西南的釣點,順便把船上的孔仔用用。



船長的秘笈指出五十多米的這塊魚礁有鮸魚出沒,指示小莊就戰鬥位置,一開始我個人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沒有抱太大的希望,沒想到小莊才放第二次,釣竿就整個被吹落去,超恐怖的!


看到這尾鮸魚出水後,整個讓我熱血起來,也跟船長要了一組活餌釣組準備來挑戰看看,但是這時海面上已經吹起陣陣的強陣風,釣沒兩竿,船長就說準備要閃人了,我的鮸魚夢只好留到下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