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超級久的蘭嶼之旅終於等到好天氣,前一天下午兩點多我就先跟船長下墾丁,先打冰加油順便把船整理的美美的,準備迎接睽違2年的蘭嶼三米十米礁。


蘭嶼水路拖釣的特產,船速十節竟然還可以拖到,真的是太誇張了。



跑了接近五個小時的水陸終於到達釣點,阿琴第一竿就被強力接殺,蘭嶼的十米礁果然是紅條的大本營。



二個小時內因為流水超順超美,毛鉤跟雕魚頭超咬,幾乎是一下竿就要有馬上會中魚的心理準備,阿琴拿七星岩釣超貓嘴的紅條經驗來蘭嶼,完全是不同的體驗。



林大哥來蘭嶼想拼巨物,小紅條對他來說只是開胃菜。



好久沒有拍這種相片了!左手一尾右手也一尾。



紅過仔也吃鉤!



體型提升中!



這次應該要雙攻的,但是毛鉤強烈被拉鬍鬚,只剩下一尾出車禍的青藍耍午~



小龍占超級多,是練手感的好對象。



紅條是吃飄鐵板的啦!



蘭嶼的奇怪顏色大秋姑。



跟我一樣高的大馬鞭出現了,這尾有點黑又有點粉,該不會是紅黑馬鞭魚轟趴下的結晶。



藍瓜瓜是一定不會缺席的。



十米礁附近80米水深的大龍占,一樣也是老朋友,每次來釣都會來看看我們。



深海怪怪斑,叫不出名字了。



吃毛鉤的紅鐵甲。



海水吃盡的深海大紅條終於出現了!接近5KG~爽翻了~



蘭嶼另外的特產之一"月白"。



毛鉤釣到不知名瓜,難道是藍瓜瓜跟白甘轟趴下的愛的結晶???哈哈哈~




第二天一早開始狂下大雨,早上因為完全停留紅條也不開口,只零星釣到一些小底棲魚,後來我建議船長去拼三米礁的大物,大約經過1個多小時的船程,終於到了三年多前的紅甘頭釣點,剛到點蓋第二趟流,我的鐵板就好像黏住了,但是不是黏在地球是黏在魚嘴裡,這尾魚一開始真的很笨,一直讓我拉拉拉拉大概捲了接近十米的線,這時突然大夢初醒正準備要瘋狂爆衝的時候脫鉤了,收起來一看,我的超硬小飛俠竟然變成L型,鐵板鉤跟前導線也變的有點花花的,接下來我們繼續努力,第三趟蓋流先是阿琴大喊接殺,但是卻接不準沒中,這時當我跑餌到三十多圈的時候,海裡的巨物又瞬間又咬上我的小飛俠360g鐵板,這時這隻魚不再裝笨了,咬下的瞬間馬上爆衝,有了上一隻的脫鉤經驗後,這回我立刻收緊滯線按住線杯狠狠的給他好幾槍,他可能也因為嘴巴很痛馬上讓我開始體驗無法拔竿的疏齒標準爆衝法,這時我想穩了穩了,接下來是深場,如果沒有意外這尾魚已經是我的囊中物,沒想到這時"碰"一下,又脫鉤了,XXXOOOXXXGGYYXXOO,心中跟口中充滿無限的限制級各國國罵。第四趟後我跟阿琴的氣力放盡~


這時換林大哥上場表演!



說是遲那是快,林大哥敲底後晃沒幾秒,馬上遇到30kg級的大疏齒吃鉤,新買的SHIMANO BEAST9000都有點招架不住,正當林大哥有點不知所措的時候,突然之間海裡的巨物似乎超聽話的乖乖就範,這時我想完蛋了,魚頭釣點又重出江湖,果不出所然林大哥的大疏齒被大鯊魚或是百公斤的大疏齒啃到只剩下一顆小頭,林大哥大喊"這樣釣個屁!",呵呵!我只能說蘭嶼這個地方真的是巨物橫行,30多KG的魚只是更大魚的午餐而已,唯有釣起海中的那個霸王,才能夠避免再次釣到魚頭。



就在林大哥喊完釣個屁後! 竟然又中了一尾完整的紅甘,應該是那海霸王嘴裡還塞了一尾30多KG疏齒的屁股,還來不及去享用紅甘肚,就被林大哥的BEAST 9000快速捲起。


後記:這趟本來應該是大太陽大潮水的蘭嶼之旅,竟然變成沒流水下大雨之旅,第一天下午就開始狂下大雨兼沒流水,下一趟蘭嶼之旅應該會在天氣穩定後立即出班,有人有興趣一起同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