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祖北竿因為位於大陸閩江口外,由於海水鹽度較低,再加上河口的緣故,這裡的七星鱸魚族群又多又大,而每次前往馬祖天氣好的時候總可以看見大陸,而他們那邊島礁不僅較接近河口地去的數量也是非常非常的多,我常常在思考,是否對岸的七星鱸魚也是又多又大呢?這幾天正好有個小空檔,有機會去一探究竟。



首次的大陸七星鱸之旅我鎖定位於高登島西北方的東午群礁。



東午群礁範圍不大! 但是卻是奇石林立。



我們離礁邊不遠,但是這裡水深卻深達20多米,這天正好水清又逢乾底,可以看到礁邊有許多暗礁。



這裡水流暢通,水面上看得到的岸礁四五顆,但是水下卻是超恐怖的亂石區!感覺超好的,可以怎麼甩都沒魚。



又是另一個看起來就是一級釣點的地方。


這天早上幾乎把大部分看起來會躲魚的角落都甩遍了,但是卻完全沒有魚兒願意捧場,不知道是剛好沒魚還是這個地方已經被大陸人破壞殆盡了呢?


後來聽當地在地的漁民說,這裡已經變成死礁,水下被炸得亂七八糟還卡了一堆廢網,至於低潮線以上的附著生物則被尻的一乾二淨,連小螺小藤壺小彿手都被掃光,真的可以說是被完全利用阿!


看到這點身不禁想呼籲馬祖的漁民、居民、政治人物和海巡單位引以為戒,一定要共同努力保護馬祖的海洋資源,萬一哪一天馬祖的海洋資源也被破壞成這樣,藤壺不長、彿手變黑手、黑格不來、鱸魚不來、小魚不來、燕鷗不來、觀光客不來真的就悲哀了。



海上沒啥好搞只好在陸地上觀光!超多魚的聽說都是底拖網拖起來的。



野生小黃魚!



黃岐港是底拖漁船的補給與卸貨的重要港口,看到這裡覺得大陸的漁業發展有點類似台灣早期,在海底資源沒有被破壞殆盡以前,底拖是賺錢最快速卻也是沒落最快速的漁法,等到哪一天海底的連魚兒都無處可躲的時候,拖起來的應該是整袋整袋的垃圾。



逛菜市場,水果看起來很美,但是買的時候最好要仔細挑選,像我買橘子的時候就發現很多裡面都乾掉,攤販熱心的幫我挑乾掉的水果,把我當白痴,你賣水果我家可是種水果的!



大陸的街道。



此行的驚喜! 吃柱子最喜歡的水煮活魚,本來看到是用淡水草魚下去煮,心都涼一半,但是沒想到口感跟味道都超讚的。



離開前看到抓螃蟹的船回港,活艙裡面至少塞了好幾萬隻的活螃蟹,感覺好像看到東方版的漁人搏鬥一樣。



下次來這個地方不釣魚了!在陸地上走走看看似乎還比海上有趣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