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大家久等了,接下來要跟大家報告這趟雲冰旗魚的釣況,這次雲冰釣行共計五天,扣掉一天專門釣軟絲,總共有四天的時間全心全意的放在旗魚上,老實說前兩天的釣況可以說是非常悽慘,旗魚雖然還是滿海,但是這一群已經被搞了兩個多禮拜,再加上滿海的江魚仔,旗魚們不是被喜歡放活餌的紅毛搞到嘴巴痛,就是眼裡只有不到10公分大的江魚仔,雖然還是有少數的旗魚依舊保持高活性會攻擊POPPER,但用POPPER釣旗魚屬於高難度的釣法,要能夠掌握住一天只有三四次的咬訊實在是非常困難。(補充:前兩天用活餌依舊可以一天拉個七八尾旗魚)(紅毛=洋人)


  到了第四天早上,終於讓我們等到新魚進駐,新魚就是不一樣,旗魚像是殺紅眼了狂咬,不時看到三四隻旗魚追咬一隻POPPER,這天早上阿包船長一人就起了三尾,小徐一尾,我則是半尾,怎麼說是半尾呢?就在這天的第四或是第五次魚訊,我終於忍住那關鍵咬餌的那一秒成功HOOKING,因為我在船頂這時旗魚瞬間往船頭的方向衝去, 我不得不把釣竿先交給阿包船長,然後再用閃電的速度跳到底層,但是就在阿包把竿子還給我的不到兩秒內旗魚脫鉤而去,有拉到一半所以算半尾啦。雖然我感覺已經很悲情了,但是船尾有一個比我更悲情的人,牛機長是本日咬餌次數最多的人,但是依舊掛蛋,累積三年怨念感覺越來越深了。


  最後一天阿包船長遲到,趕到釣場旗魚依舊會咬,昨天怨念最深的牛機長一早就中魚,而且這次有把那銳利雙鉤深深的插入旗魚的口中,但可惜前導被旗魚的鼻子磨斷,於是旗魚就帶著貴貴的CRAFT BAIT滿海跳,似乎是要跟其他同伴炫耀說他咬到兩千多塊的假餌了,哈哈。牛機長的怨念即將持續到明年,恐怖~不知道累積四年的那一發會是有多們的.....................濃醇香.......................


雲冰旗魚之旅結束,寫文章的同時已經看好專業潮水訂好舒服房間跟專業阿包船長,準備明年再來挑戰~


(補充:聽說累積五年送一次)呵呵呵~~哈哈哈~~~呵哈呵哈呵哈~~~~~~~



第二天為了怕POPPER釣不起來,為了拍照放了一隻活餌。



中魚!




這次我去雲冰沒帶釣竿,這隻是跟我朋友借的那隻吐牆壁的竿子,搭配FUJI最新K GUIDE~輕挺又不纏珠好用~




照片答應某國內報社,要11月初刊登後才可以公佈在部落格中。



馬來西亞的旗魚是要放生了! 這樣以後才可以一直釣到旗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