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島的水道!!



北竿另外一個超強釣魚人!!磯釣大賽冠軍常客~張枝發大哥~


馬祖秋天特產~黑鯛~



十點還不到!北流就已經把濁水帶到~



下午正好遇到釣鱸魚的良好潮水~~連發四尾~~



最大的這尾大約4馬斤


  今天是個風平浪靜的好日子,也是我渡外礁的第一天,早上我跟發哥選擇上中島,因為我準備來去挑戰流溝裡的巨物,一早正好是乾潮底,水色跟潮水配合的剛剛好,心想今天應該是穩了,而前幾竿也沒讓我失望,接連釣上兩尾良型黑鯛,本來以為會一直連發,但沒想到遇到小雜魚大軍來擾亂,大黑鯛也好像失蹤了一般,不再捧場!到了大約九點多,不妙!北流已經把濁水帶到中島來了,原本美麗的水色變成颱風過後的土石流一般,混濁不清!這時只好打電會給吳大人,請他幫忙換礁,後來我跟發哥換到大坵的觀景台附近,這裡的水色很讚!但魚兒卻不捧場,黑鯛正期竟然釣不到黑鯛,反倒是鱸魚跟黑毛各一隻,有夠奇怪!!到了大約下午四點潮水已經退了三分,標準鱸魚潮水出現,開始甩鱸魚!而我卻被眼前的景像嚇到!秋天的鱸魚跟冬天的真的很不一樣,鱸魚釣點只見水面水花炸裂,七星鱸甚至為了追捕水晶魚還會跳出水面,此時我換上跟小徐買的超大湯匙路亞,由於是順流,為了讓湯匙像受傷的小魚一般游動,拋出後立刻抽動釣竿,但就在快要進入流溝區內時,我為了避免湯匙被快速的潮流沖到岩壁上導致掛底,因此捲的很快,幾乎是在水面上跳,沒想到這時一隻大約四斤的鱸魚從水面快速衝出,咬到假餌後馬上快速順流而下,呼呼!!好久沒有這種血脈噴張的感覺了,流溝裡面的鱸魚真的是超有力超野的!而接下來我試了多種不同的路亞,發現這個時期的七星鱸似乎對於水面的路亞相當有興趣,改次有機會的話,希望能用popper釣起七星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