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應該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有暈過船或是車,暈車還好,只要停車就可以立即得到拯救,但是在海上卻完全沒有辦法,只要一暈船就會全身沒力,胃裏面就像燒開的開水一樣不斷的翻騰,不過症狀也是因人而異。雖然我是屬於不容易暈船的體質,但是我也有過暈船的經驗,記得四年前當我還是海上的新手時,第一次出海完全沒有暈船就以為之後都不會暈了,因此第二次出海就發生事情了,當時我睡眠不足,出海前又吃飽飽,出海後更遇到大浪還下雨又冷,最恐怖的是當時我搭乘的那艘船柴油味超重,更絕的是船長有個萬年不洗的腥冰箱,我就在海上苦撐了五小時後,終於不敵那五味雜陳的好味道,痛快的把早餐吃的肉鬆派司大麵包吐給大海,隨後的一個小時內又怕吐的不完全,補吐了好幾次,這就是令我難以忘懷的暈船經驗。


  自從那次的經驗以後,到目前為止我就沒有再吐過了,但是有過好幾次淹上喉嚨的感覺,說真的我也對暈船充滿恐懼,所以現在我都盡量向暈船說"不"。


避暈小法則:


1.出海前避免吃太多或是吃太油的東西


2.如果有暈船體質請在出海前30分鐘來一顆小藥丸


3.在海上保持輕鬆的心情,盡量把目光焦點放在遠方


4.保持充沛的體力充足的睡眠是關鍵


5.如果不幸暈船請找個安穩的地方閉上眼睛冥想


6.避開菸味柴油味還有魚腥味


避暈偏方(一切都是聽說):


1.喝啤酒可以以暈克暈,風浪457時請喝4瓶,風浪568時請喝5瓶,風浪679時請喝6瓶,以此類推,當感到啤酒效力減退時請補喝。


2.聽說某感冒糖漿可以克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