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買這顆捲線器主要是看到阿維在美濃使用一顆大約15年歷史以上的ABU,看起來並不怎麼樣,但阿維卻用它拋出難以置信的距離,因此隔天我也趕緊去弄了一顆ABU捲線器。


使用上的心得我分成各角度來分析:


1.拋投距離


  這顆捲線器就算是拋頭20克以下的蛙蛙也可以有超恐怖的距離,但使用者對於出線微調的調整跟拋投的技巧上一定要有相當的功力,不然會炒米粉炒到翻掉,我個人就有切身的體驗,使用幾次後盡量要上油保持捲線器的滑順度,個人感覺鼓式的捲線器在拋投上因為牽扯到較多的構造跟培林問題,只要有個小地方沒照顧好,就很有可能影響到拋投的順暢度。


2.自重


  我只能說這捲線器真是有夠重(跟我的黑羊頭比起來)。


3.線容量


  如果以釣呆而言,線容量真是大到用不到,建議裡面可以墊一些用不到的廢線。


4.剎車


  釣呆的時候請盡量鎖死,雖然遇到大呆還是會稍稍出線,但我覺得煞車力還不錯。


5.保養上


  構造簡單,保養容易,重點是超級耐操,讚!


6.捲線速度


  原廠所附的齒輪比太低,常常跟不上呆呆的速度,建議一定要換上高齒輪比的齒輪。


7.價格


  比起多數日系捲線器,算是相對便宜,但如果要改把手改齒輪改一堆有的沒的,可能也要逼近七千元左右,請自行衡量錢包的深度。


以上是我簡單的使用心得,大家參考一下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