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 與TOCCATA和KUJI 初次挑戰七星岩)


  我釣GT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八年前左右,當時被Kuji抱著33kg GT的照片震撼到,過沒三個月我勉強湊齊了裝備就跟Kuji衝了幾趟七星岩,甚至同年還去釣魚台的赤尾嶼挑戰,但都無功而返,連來炸個水花都沒有,當時因為拋投跟綁線節的技術不好,常常放槍昂貴的日系Popper,在高花費不等於高中魚率的情況下,因此我聽了許多前輩的建議,先從鐵板路亞開始發展,但是我從來沒有忘記我的GT夢。



(2006年 第一次釣起超過10kg的GT)


  到了大約2008年開始,我又開始追尋我的GT夢,當時連續跟kuji挑戰了好幾次超讚的GT潮水,但是最後只有菜園的GT願意捧場,但是經過了幾次的打龜,跟無數的拋投訓練,我開始對GT popping有概念了,直到2009年開始我終於釣起我的第一尾超過20kg的GT,也體驗到了GT大咬的快感,但是好的釣況也等於高消耗,昂貴的日系GT POPPER讓當時還只是學生的我不經感受到經濟上的壓力,因為每次斷線不只是代表新記錄的遠離,也讓我口袋裡的小朋友不斷地奔向各大釣具店的收銀機,我深知此路不是長久之計,一定要找尋好用又經濟的替代品。


  說到GT Popper很多人應該對日系的品牌如數家珍,較知名的品牌包括:Carpenter, Fisherman, Craft Bait, Hammer Head, 貝田..等,上述的幾個品牌幾乎都是眾家GT高手趨之若鶩的終極GT Popper,但近幾年日幣狂升值,八年前要價1800元的日系Popper,現在都漲價到台幣2200~2500元左右,老實說對口袋不夠深的釣友來說,買個GT夢似乎越來越昂貴了,某些人可能為了省錢去買較便宜的Popper,雖然一樣可以達到魚樂的效果,但往往因為強度不足,只要被大GT吹個喇叭就變的殘舊不勘,甚至斷成兩節。



(馬爾地夫測試EL系列耐用度)


  在某個機緣下,某國外遠征經驗豐富的友人介紹我EL系列的POPPER,老實說剛開始我也是抱著試看看的心態,去年剛拿到手時,因為台灣的GT季節已過,我只有去海邊試甩看看炸出的水花與聲響是否又大又低沉,和整體的配重與拋投距離,初步的測試結果我非常滿意,但是一個好的GT POPPER除了製造水花的效果外,還要兼具耐用與耐咬,而我為了測試這個項目,還特地跑去馬爾地夫測試,測試的結果是非常耐用,但是因為沒有遇到大魚,耐不耐咬就不得而知了,直到最近幾趟的密集七星岩釣行,我的EL系列的POPPER經歷了無數15-32kg GT的狂吸猛咬,甚至好幾次還被深喉嚨,但表面塗裝依舊保持相當水準,不會因為小小受傷就造成表面漆不斷的剝落,甚至不輸日系號稱最強塗裝的Craft Bait。


拉哩拉雜 說了這們多話! 我只有一個重點,那就是EL系列 POPPER真的很讚! 推薦給大家


有圖有真相! 上方為CRAFT BAIT 下方為EL TORO150g




2009年被至少三尾GT吹喇叭的結果~



EL TORO150g遇到的第一尾18kg GT



EL TORO150g遇到的第二尾24kg GT (深喉嚨)




2010年5月15日 與恆春三俠遇到GT大咬,連續釣起兩三尾大GT,證實塗裝絕對不輸日系品牌。



2010年5月31日 終於用EL TORO釣起超過30kg大G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