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竿機場跑道頭左側釣點,這裡為黑鯛黑毛的家!



跑道頭鱸魚釣點!


  從11月初開始無情的北風不斷的吹著,溫度也跟著一天一天的下降,每天打開電腦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天氣,希望那濃密的等壓線能夠像中年男子的前額,一天比一天稀疏,這樣我前往馬祖釣鱸魚的日子就快到了,但往往事與願違,那等壓線依舊濃密,在家裡閒著發慌的我,每當睡不著時,就靠著數七星鱸入眠,從中島數到勝利島,再從勝利島數到高登島,從高登島數到大小坵,又從大小坵換點跑去獅嶼數,突然之間回到本島,感覺上數量怎麼少了一點,原來是少數了兩么跑道頭這個在地仔的超級釣點,似乎有點離題了!


  這次我要介紹的是從北竿塘岐村走路就可以到的釣點~[兩么跑道頭]~這個釣點面向正北方,北方外海正好有獅嶼擋住,所以到了冬天雖然風大,但是浪況會比其他迎風面來的小一些,面向正北的左手邊,有兩個大凹槽是黑鯛黑毛的家,有時候還會遇到2kg以上的巨物,此外機場的跑道盡頭正下方,每年到了過年前後都會靠七星鱸魚,前年甚至有一天下午竟然陸續被釣起超過30隻七星鱸,兇手聽說有 公車站的頭目與司機等五名,其中最大尾獎18斤七星鱸還被北竿在地殺手記者雄請回採訪室採訪加刮鱗烤打,至今採訪的內容依舊無人得知,據說記者雄已經參透跑道頭的秘密了!


老實說,關於跑道頭這個釣點是不對外人公開的,我最多只能說到這了,不然我會有生命上的危險,如有任何關於跑道頭的問題,請洽 北竿記者雄與梅花公主號船長吳洪官,以上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