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突然有個感想,我發現我好多朋友都往國外跑,連我自己的老姊也不例外,但是出過國留學真的有比較有優勢嗎?我最先想到的是最少應該可以比別人多會一種語言,眼界應該也會比較廣一點,可是如果念的是一個外國爛學校,好像也學不到什麼東西,只是出國浪費錢。


  受傷到現在,我雖然有繼續到學校去,但好像也是part-time的研究生,我常常跟別人說我的暑假一直放到寒假,已經放假放了八個多月,雖然釣魚打球的功力恢復很多,韓文也在進度中,但是對於研究的熱誠始終無法加溫,這時又一堆人問我有沒有出國的打算,我唯一想到對我而言比較有意義的地方就是韓國,因為我的韓文程度目前大概是三級,如果要達到工作應用的標準五級,應該出國一年以內就可以搞定,至於回歸本業,到英美繼續攻讀海洋生物相關的計畫可能要看我國內碩士論文的結果才能決定,總之學術之路真是條不歸路,永遠沒有止境,讀的越高越傑出才有小小出頭天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