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那個地方就是鯉魚潭



殘念的高台


  回到台中後的隔天一大早我就直奔三義的舊山道,一到釣場發現怎麼都沒人,只有一個阿伯躲在草叢裡面擺了十支甩竿,一開始先從跳青蛙開始玩,跳了一下感覺場不是很好釣,有一些地方水旁的障礙物都太高,青蛙動不動就爬上草,後來改試黑鱸,我一開始先用高比重軟蟲下去測試,可是沒啥咬況,我就換上我的必殺十克金湯匙超遠投,希望有遠方的黑鱸來捧場,甩著甩著,過了半小時依舊沒有動靜,這時我把湯匙丟往水草的深處,當湯匙沉底後開始晃餌,沒想到晃第一竿就傳來超級沉重的拉力,捲線器完全擋不住他的力量,狂出線,我的10磅竿也凹到噁心的角度,這隻怪物就一直往河道中央衝去,剛開始真的是任他擺佈,大約跟他僵持了十幾分鐘後,他終於比較沒力,慢慢的被我拉往岸邊,但危機依然沒有解除,有去過舊山道的人應該知道,我的正前方是一片水草區,往往起魚失敗也是因為這些水草,好家在當時我前方的水草沒有很密,還有一點空間可以把魚拖回來,我就連魚帶草的把魚慢慢的ㄍㄧㄥ回來,本來以為我釣到超級記錄黑鱸,沒想到靠近一看竟然是隻超級野生鯉魚,而且不是巴到,是鉤在嘴角的超級正吃,我想應該是當我的湯匙沉底時,他好奇來吸我的湯匙,才會釣到他!


  當把魚拉到腳邊時,頭痛的事情才真正到來,我用的前導只有二號,要引拔這隻大肥鯉魚一定斷線,後來我想到我有帶雷魚竿,我就綁上超級大軟蟲鉤希望可以把鉤子放入他的嘴內,由於我旁邊只有沒良心的好奇阿伯,我只好兩手並用,一手BASS竿一手雷魚竿,還好這隻鯉魚嘴巴夠大,鉤子進的去,但是也非常的不好弄,我大約搞了快要崩潰的半小時才順利鉤緊他的嘴巴,但正當我開心的要用雙手把他升國旗拉起來時,又因為他太重,9號PE線強烈割手,再加上線有磨到石頭,啪!!!的一聲強烈斷線,我當場幹到最高點,浪費了我快要一小時的時間,竟然還強烈斷線,導致我下半天的釣遊都心神不寧,走路都會跌倒,甩竿都甩不遠,哀!!我的記錄正吃呆阿跑掉摟~


PS:那隻野生鯉魚,我預估沒有10斤,也一定超過7斤,總之信不信由你,沒有照片真是討厭,不知道還要釣幾年才會再遇到靈犬來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