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板界的先趨,阿維!!



KEN




李醫師,紀錄輝煌的小小神秘人物


  說到鐵板的經驗,我又要說起我的第一次,第一次的鐵板體驗就是在墾丁的燈流南,當時使用400克的鐵板,大約下沒兩竿我就宣告投降,半天晃下來手感覺整個殘廢,當時的我還自認體能非常好,沒想到卻被鐵板打敗,後來遇到阿維後,才慢慢了解到晃鐵板是需要強壯的手臂。


  經過五年跟無數釣遊經驗的累積,體驗到強壯的身體是成為鐵板好手的基礎,其中包含了幾個因素:


第一: 它使你更有耐力,可以在整天的釣遊中,第一竿到最後一竿水下的鐵板依舊保持活性。


第二: 鐵板的選擇更多樣化,可以用重的也可以用輕的,可以用水阻較大的也可以用輕鬆的。


第三: 晃餌時更具變化,有經驗的人應該都知道,晃餌時釣竿夾在腋下比插大老二更容易中魚,主要在於釣竿夾在腋下時跑餌比較活比較有變化,並且中魚作合速度也比較快,較不易產生脫鉤,但這種方式卻對手臂負擔更重。


第四: 探索的泳層更高,釣鐵板時基本上一定要觸底,但觸底後要晃多高則要根據釣場魚的活性和魚種來決定,一般而言釣紅甘時比較輕鬆,因為紅甘很少會吃的很高,最多離底40~50米,但疏齒則不同有時100米的深場,吃底也吃水面,這個時候又是對體能的另一個考驗。


  上述四點是我目前所能想到,但其實除了力量之外,還是有許多小技巧幫助省力,但原則上釣鐵板真的是一個非常耗費體能的運動,喜歡用鐵板博大物的朋友們,多健身吧!!


小小心得,前輩們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