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整整兩天的飛行與舟車勞頓,終於可以出海體驗澳洲釣魚的魅力了。



澳洲這邊跟紐西蘭一樣,可以把船拖來拖去,想去哪裡釣就把船拖到哪裡,而且港邊軟硬體設備超齊全,如果我住在澳洲應該也會搞一台來玩。



這天是天氣預報三天中最好的一天,原本船長建議我們去大堡礁的斷層邊玩Jigging,但是聽船長解說大堡礁那邊有那些魚種,不外乎就是大疏齒、大牛港之類的,聽了之後我跟荒野霖幾乎都搞過了沒啥稀奇,而這趟目的應該是來收集新郵票,因此我們決定第一天強烈搞些台灣很難搞到的怪怪瓜。



水深23米的沉船,JASON一早就強烈開胡。



聽說早上第一竿常常都會中到GT。



淺水GT拉力不錯,但是不是我們這趟的目的。



本來以為淺場沉船要用重裝備來搞比較安全,但是我決定讓澳洲人看看台式軟竿細線搏大魚的魅力,拿出我三年前開發的第一支OA Shallow Sense 660H開始大開殺戒。



尾鰭背鰭黃黃的怪怪瓜吃無敵小飛俠60g



頭長的很畸形的另外一種瓜。



小飛俠再度建功。



好的釣手也需要好的攝影師來宣揚彪炳的戰功。



荒野霖的怪怪瓜。


老實說來到釣點時我老早就注意到水面上非常不安分,但是當務之急是要先收集到新郵票,才能開始專心玩我最愛的Casting,甩沒幾竿大目瓜來吃餌,幾秒鐘就搞定了,還是蘭嶼十米礁的大目瓜比較夠力。



本來以為水面都是大目瓜,但是沒想到拋到第三竿水面就炸出恐怖水花,一尾大GT整隻跳出水面強襲我的小EL GAVIOTA 60g.



手上拿的不是正統GT竿,而是新加坡Kaiser的最新產品Light Cast 73H PE2~4 ,因為我知道這支釣竿怎的誕生的,因此再度狠狠的把手上的Twinpower 12000XG 剎車鎖到底(沒經驗者不要亂學我),雖然剎車已經到底,但是因為這裡水超淺,GT更顯得兇猛,強力的剎車設定之下仍然會不時的出點線,而為了避免失敗我隨時都讓這把Light Cast 73H保持在最高張力,因此整個搏魚的過程也充滿了緊張與刺激感。



哈哈! 澳洲的GT也不過如此而已,倒了吧!



一看就知道是荒野流派的攝影取景。



又了這尾GT讓我完全不想玩小搞搞,小搞搞留給別人吧,澳洲人很喜歡塗防曬把臉弄的白白的,他們說這樣很有FU,下次我也要來試看看。



澳洲的飛扁。



這裡的GT超好命,專吃小土魠長大,一尾小土魠才剛接近水面,目測至少被2~3隻30KG UP的GT你一口我一嘴。



中午水面不吃,再度開始小搞搞,拿出這一年內賣得最不好的660H,也許很多人覺得640XH比較強,但是我覺得竿子強不強跟磅數高不高關聯性不大,最重要的是釣者要能夠發揮竿子100%的力量,660H是我設計生產的,要激發出這支竿子的極限釣力,非我莫屬拉。



搏這尾魚的時候,我不斷嘗試超高角度(High Stick)搏魚,竿子彎曲幅度超誇張,但是攝影師沒有好好幫我記錄下來,可惜!



OA Shallow Sense 660H 搭配PE2號 10號碳纖前導 小飛俠60g,輕鬆搞定淺場大GT



我釣起這尾魚的時候,船長ROB竟然說這是這邊GT的最愛,我有點半信半疑,因此我拿出我的大鐵板竿拿出一門大鉤子,來嘗試使用這尾魚當活餌放流釣GT,沒想到才看到這尾魚慢慢游入深海中,就看到好幾個黑影衝上來搶著吃,真的是太誇張了! 最後沒有中鉤~



下午三點多,水面再度有動靜,黃黃的瓜上到水面來吃餌。


後記:這天最驚心動魄的畫面莫過於20~30kg土魠上到水面來吃我的假餌,從早到晚總共吃了四次,兩次沒咬到,一次咬斷一次脫鉤,無奈Kingfisher的攝影師在旅館溫存,我又沒那個好狗運把大土魠請上船來拍照,只好用文字記載,以表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