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我就如船舷旁掉漆的柱子!!



鐵板雙雄!!



小鬼頭刀



父子情深???  注意看有個方向盤喔!!


  前幾日黑士伯說墾丁有釣況,雖然我身體狀況還沒有恢復到很好,但還是按耐不住以往墾丁釣鐵板的感覺,這次雖然是大潮水但似乎只有今天有天氣,管他的!衝拉!!


  大約五點多,終於看到黑士伯的身影,大家就開始把東西搬上船,當黑士伯正在喬船的時候,只見阿儒一個箭步就跳上船去,但是由於船舷太滑,阿儒整個人摔到船上,膝蓋也腫了個大包,黑士伯立即"幹"聲連連,連我也嚇了一大跳!我想可能是阿儒太久沒看到黑士伯,一時心急想上船,才會這樣吧!!總之人沒事就好!!


  大約六點多,我們終於來到熟悉的燈流南釣場,一到釣點我以為會有很多在地仔,但沒想到大海茫茫只有我們一艘船,風浪也還蠻大的,先釣再說吧,正當第二趟蓋流時,由於風大流急線整個是飄出去的,敲底後為了避免掛底,我馬上快速晃餌,沒想到,釣竿一凹,爽快的中魚,但我卻忽略了中魚的地方幾乎是礁石上方一米處,這時中鉤的大紅甘開始無情的出線,雖然我已經有用手稍稍握住線杯減緩出線的速度,但悲劇依然發生,幾秒後,我的三十號前導就被海底的礁石磨斷,捲起後,本來快要五尋的前導線,沒想到只剩下一尋多,剩下的那一尋也是慘不忍睹,整個開花!哀~難道這就是命嗎?? 接下來的那趟蓋流,紅甘就沒有在吃我的鐵板,反倒是阿儒跟小周相繼中魚,看到這種情形我以為,釣況會持續個一陣子,沒想到接下來完全沒魚,海底也有超級雙層流搗亂,500g的鐵板完全無法敲底,不只如此,下面還有超可惡的繩索,好幾次掛底,用船去拖都還弄不斷,阿儒整個幹到不行!!後來眼看狀況不妙,為了身體健康我就跑去偷睡覺。


   到了下午眼看情況不妙,我們趕緊跑去東邊海試試手氣,這次沒想到第一個中魚的也是我,搏魚的時候感覺這隻好像是好料的唷,當魚被我捲到水面時,沒想到是一隻大目仔,呼呼!瞬間感覺到我出運了,沒想到就在歡呼的時候,大目仔脫鉤,轉身游回海底,哀!!今天真的是有夠掉漆,之後只有小周中了一隻咪咪甘,結束了今天阿KEN掉漆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