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小鮪魚滿海跳,使用小鐵板丟遠然後抽水面搞小小鮪似乎成為想要先爽一下的勝利方程式,早上有流水但是北風跟南流的交互作用下,竟然導致船一動都不動,船十分鐘內移動不到十公尺,難道很冏的情況又出現了嗎?


船長建議我們來搞一隻小鮪魚當活餌(琉球船釣大鮪的標準方式),本來我不怎麼看好,沒想到十分鐘內我架在船尾的竿子瞬間感覺好像爆炸一樣的狂出線。



因為我根本沒想到大鮪會來吃我的小竿子(我捲線器只裝PE3 三百米,前導18號卡碰),因此一定要一開始就把剎車鎖到完才有點勝算,剎車才剛推到底,底下的大鮪瞬間一發力,第一次出線就差點把我脫褲,我拼了命把線杯按住才稍稍抵擋住第一波的攻擊,第一波攻擊結束後我順利回收了大約百米的母線,但是隨即第二波出線又爆衝了百多米當又要面臨脫褲危機時,還好大鮪又在最關鍵的時刻停止,這時我感覺他似乎比較沒力了,接下來的第三第四波出線都比較沒有那麼恐怖,可見底下的鮪魚已經差不多被我放倒了,30分鐘過後正當船長把電擊器準備好時,沒想到線一鬆,竟然斷線了,我操XXX怎麼可能會這樣,線收起後前導整個開花,本來我跟船長研判是鮪魚吞太深導致前導磨到牙齒才會斷,但是後來仔細思考過後應該是沒有流水船沒有離開浮礁,因此前導磨到浮球的繩子才導致斷線。


我斷線後~白愁晃鐵板也遇到爆線大鮪,此時水面上的小鮪魚完全不見蛋,突然之間我看到距離船不遠的地方爆了幾個大水花,我抓起我的船拋竿衝到船頭,拋第一竿就遇到目測30~40kg鮪魚從我的假餌下方閃過,本來以為機會又來了,但是之後只看到30~50kg的巨鮪在水面當自己是海豚狂跳狂炸水花但是就是不吃餌。




回程去淺一點的浮礁試試手氣,沒想到超巨柴魚吃鉤,這隻柴魚超誇張的! 應該有接近8~10kg左右。


白愁旁邊的文雄也有中到大魚,但是斷線收場。



在外海被鮪魚欺負兼看不起,只好回到近海找煙仔尋求溫暖。



在外海暈到不行的小蔡回到近海也復活了!強烈被拔竿~



石橋一尾!



苦盡甘來! 爽~



再一張!


後記: 我已經準備好大砲坦克車對付那些巨鮪了,我要復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