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原本預計要跑100海浬釣海鯽魚兩天,但是前兩天跟船長在海上聊了很久,其中我們還聊到船長小琉球的朋友前幾年在高雄西南靠鮪魚賺了不少錢,而最近這幾天風平浪靜小琉球那邊其他釣鮪魚的船也傳來好消息,聽說大隻的鮪魚開始靠了,老實說海鯽魚雖然好吃也高單價,可是我總是對深海船釣興趣缺缺,這次聽到鮪魚的消息一整個讓我熱血起來,因為什麼大魚沒釣過,就是鮪魚特別難遇到,我跟船長說只要能用鐵板搞到一尾30kg以上的,台灣鐵板釣鮪魚記錄說不定就可以排進前十名,船長整個覺得我說得太誇張了,聽他轉述小琉球的朋友說要用鐵板釣到30kg以上的鮪魚就跟現在要釣到3斤以上黑鯛一樣,雖然不會每天遇到,但絕對不是很難的事情,另外還聽他說西南浮礁那邊鐵板搞到的一般來說都大約20~30kg,如果要搞特大的鮪魚就要鉤小鮪魚當活餌下去搞。


  對喜歡搞巨物的我來說釣鮪魚比釣海鯽魚好玩多了,因此我強烈要求羅船長帶我去搞,船長說私人人工浮魚礁的釣點他有一堆,但是有時候今年有可能隔年會因為颱風或是浮礁上面附著物太多而導致私人浮礁流走或是沉的太深,因此一定要跑一趟把所有的點壓一壓,確定哪塊還在哪塊不見了,這樣等到十一月十二月大鮪魚大靠的時候釣起來才效率高一點。


  心動就要馬上行動,隔不到48小時馬上出征,因為那些三腳虎的私人浮礁都超遠的,因此9月7日晚上11點我們早早就出港了。



  到釣點天還沒亮,當我們燈一打開,不到五分鐘內俊銘就大喊,靠!超快的拉,大南魷一下就靠近船邊,他喊的那一聲驚動了我跟船長,往海面看去,換我跟船長喊:靠!#$%@!那不是南魷拉,竟然是一隻小飛魷,這時船長以飛快的速度去拿撈網,我則是馬上綁木蝦,但等我們準備好那隻飛魷也不見蹤影了,後來只好小搞搞南魷等天亮。




  一早試了一些據說去年很讚的點,但是效果都不好,可能浮礁已經不見了,後來到了十點多終於找到第一塊浮礁,但是聽說的大鮪卻沒出現,倒是小鮪魚滿海,我的鐵板還鉤到礁體兩次,所以百分之百確定有一塊浮礁在底下。



後來我們繼續往南去壓點,到了一個浮礁點很密集的地方,釣了幾尾小鮪魚之後突然之間離船頭不遠的地方炸出恐怖的水花,原來是大鮪魚在追小鮪魚,看到這個畫面大家一整個血脈噴張,我馬上拿出我的船拋竿出來甩,俊銘也把鐵板放更深晃得更用力,但是大鮪魚來的快去得也快,一下子就不見蹤影。




大鮪魚去的快來的也快,就在大家努力欺負小鮪魚的時候,俊銘突然大喊粗的喔,結果起魚是尾小不拉嘰的小黃鰭鮪,正當大家噴飯之際,俊銘發現真的有大鮪魚出沒,因為他釣的小鮪魚尾巴斷了,身上還出現大鮪魚親吻的痕跡。




船拋都是小柴魚來吃!



到了下午我們這天已經壓了超過20個釣點以上,找到確定有浮礁的大概也有7~8處,直接確認的是不小心鐵板鉤到的跟滿海都是魚花的有3個點,而間接確認的則是打不到魚花但是釣的到魚的有4~5個點,而其中最後發現的點竟然是三腳虎搞笑點,本來我跟船長說遠方似乎有好幾顆浮球,也許可以把他們鉤起來明年去蘭嶼收錨的時候可以用,沒想到當船開到旁邊去正當我準備要用大鉤把那一串浮球鉤起來的時候,整個嚇一跳,因為不只海面上有浮球,海面下竟然有更大串的浮球,還直通海底哩,還好沒出鉤,不然又要被買單了,因此這天我們找到了一個看的到的三腳虎搞笑浮礁,這個浮礁看起來超新,應該丟沒多久,但是這裡的小鮪魚卻超級多的,看來高雄西南的鮪魚季真的開始了,有了至少8個點握在手上,我感覺下個月開始我的大鮪夢應該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