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打了幾通電話也接了幾通電話收到了許多的情報之後,心中的小宇宙又慢慢在燃燒了,電話中的情報內容包括山海港有巨甘出沒、燈流南紅甘有靠、七星岩有小疏齒做亂還有阿凱船長在七星岩拖到一尾30多KG的大牛港。這麼多的釣況傳出反而讓我有點無所適從,不知道在有限的時間跟天氣內要怎麼樣才能做出最好的安排?


而最後再跟菜瓜通過電話後,毅然決然的選擇試試看從香蕉灣出海。


  早上大約六點半快七點到達燈流南紅甘釣點,一到釣點就看到許多的漁船老早就開始待命了,其中包括兩艘小琉球的漁船還有山海港名人船長明豐,一早流水很慢,雖然刷頂都有美麗的魚花,但是不管是琉球船的活餌還是我們的鐵板都無法吸引海底的紅甘上鉤,這個時候依我個人的經驗應該要等到10點多退潮開始走才可能有機會,但是由於紅甘不是今日唯一的目標,因此菜瓜船長帶我們前往本日的第二站~七星岩~



到達七星岩後原本大太陽的天氣突然轉變成陰天大雨,雖然狀況有點惡劣,但是釣GT真的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釣法之一,只要能把POPPER甩出去製造水花創造咬餌機會,再怎麼苦的情況也變成是種甜蜜的享受。




無奈今日退潮很晚都還沒出現! 當然要遇到GT的機會也是微乎其微~


於是菜瓜帶我們到七星岩的西面試試看那些小疏齒還有沒有再作亂,大概在第5竿左右,我的小鐵板就在敲底晃上來的第十圈狠狠被咬住,狂出線了5秒後,殘念脫鉤! 接下來的時間裡面,就換成林大哥跟菜瓜表演。




林大哥中魚!



好久不見的藍瓜瓜一尾。



帥喔!



後半場毛鉤發威,菜瓜跟林大哥大概釣了六七條紅石斑跟三四條秋姑。



中午吃牛肉麵+辣筍+維力炸醬+海底雞


吃完午餐後退潮開始動了起來,我本來想甩GT看看,但是卻被菜瓜阻止(有點悶),他說最近黃鰭鮪有靠,他想要試試看有沒有辦法拖尾大鮪魚讓我們帶回去加菜,但是終場只有拖到2kg小黃鰭鮪跟1kg到滾。


 


後記:這趟墾丁之旅後,感觸很多感想也很多!等我把思緒整理一下後再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魚阿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